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上班先杀毒 谨防利用ACCESS漏洞的木马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9:32 新浪科技

  长假结束,上班打开电脑后的第一件事应先给电脑全盘杀毒。10月7日,国内知名反病毒厂商北京江民新科技术有限公司发布病毒警报,一种利用微软ACCESS JET漏洞的木马病毒正在国外流传,由于该病毒首次被发现时正值我国“十一”长假,因此目前在我国尚没有发现电脑被感染案例。但专家提醒,不排除长假后病毒集中发作的可能性,由于该病毒主要攻击微软ACCESS漏洞,因此安装ACCESS数据库的小企业用户可能会成为病毒首先攻击的目标。

  据介绍,该病毒伪装成微软数据库文件.mdb格式传播,传播的途径可能有邮件、即时通讯软件,以及恶意网页。一旦用户运行染有该病毒的.mdb文件,木马就会被激活,黑客利用该病毒可以入侵系统,进行各种恶意操作。

  微软公司相关人员透露,木马病毒利用的该漏洞尚没有补丁发布,并提醒用户在打开不明来源的.mdb文件时要特别小心。

  江民反病毒专家介绍,受该病毒影响的

操作系统包括微软的全系列操作系统,存在漏洞的微软数据库软件包括Microsoft Access 2000/2002/2003/2003 Professional Edition/ Small Business Edition/2003 Standard Edition。

  针对该病毒,江民反病毒专家提醒,上班后电脑用户应首先升级

杀毒软件,对电脑进行全盘杀毒。此外,江民反病毒专家还提醒用户,虽然今年国庆期间没有发现病毒集中发作的迹象,但用户仍然不能放松警惕,尤其是长假后上班第一天,要收取大量的电子邮件,以及接受即时聊天工具上众多好友的问候,这时应格外注意,不要随意点击运行不明文件以及不明链,谨防感染病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