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Real播放器有缺陷 黑客可控制用户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9:37 天极yesky

  9月28日国际报道 安全专家表示,RealPlayer和Helix Player这二种非常流行的媒体播放器软件中存在安全缺陷,可能被恶意黑客用来对用户的系统发动远程攻击。

  据法国安全紧急事故响应小组(FrSIRT)本周二发布的报告称,在Linux 或Unix上运行的RealPlayer 10.0.5.756 Gold和Helix Player 1.0.5.757 Gold中发现了一处安全缺陷。利用该缺陷的攻击代码已经被发布到互联网,这就增加了用户受到攻击的危险。

  当用户点击假冒的。rp或。rt文件、播放器软件启动时,一个格式字符串错误会导致Real Networks 的产品出现缺陷。恶意黑客能够利用这一错误远程控制用户的系统。

  安全厂商Secunia 公司的技术总监克里斯藤森表示,Contex公司发现了该缺陷,并向Real Networks 通报了该缺陷,但Real Networks 还没有发布补丁软件。Secunia 认为该缺陷的危险等级属于“高度危急”。

  此前,Real Networks 已经发布了

播放器软件的数款补丁软件。它在6 月份发布的补丁软件修正了RealPlayer媒体播放器软件中的4 个缺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