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给光驱体贴入微的呵护:影片Copy精灵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4:59 IT168.com

  影片COPY精灵最大的特点就是帮助保护我们的光驱。用光驱直接看碟严重影响到光驱的寿命,一般的做法是将光碟中的内容拷贝到硬盘上从硬盘读取。但是这样往往要花费比较长的时间等待文件复制。使用影片COPY精灵可以一边看碟一边复制。它把文件复制到硬盘上并且同时播放已经拷贝到硬盘上的部分。几分钟后,拷贝完成,光驱就可以休息了。

    [点击下载影片COPY精灵]

  软件的使用上并没有太大困难。各项功能一目了然。选择好要快速拷贝的媒体文件以及存放目录,设定好播放软件和拷贝的速度,最后点击拷贝并播放。如果播放时出现断断续续的情况,可以调节拷贝速度,但是不要设定得太慢,使得拷贝速度和播放速度差不多,这样就起不到保护光驱的作用。拷贝未完成时不建议随意快进。

  尤其适合rm、ra、arm、rmvb、smil、wmv、asf等格式的播放。如果不是上述格式,拷贝后程序会将影片关闭,然后重新播放。

  值得一提的是,该软件还有一系列其他功能。软驱检测可以帮助监测某磁头某磁道的情况。怀疑软驱磁头走位想进行调整的时候,可以使用此项功能。插入好的磁盘,选择好要进行检测的磁头磁道,然后可以根据显示出来的情况进行调整。如果系统不支持,可以使用软件安装目录下check_drive中的check.exe。

  控制精灵里面包括广告克星和程序管理器。广告克星可以关闭自动弹出的浏览器广告页面。开启程序管理器之后,当系统某些程序没有反应的时候可以按END键调出管理器。

  性能优化可以帮助优化系统设置,如提高硬盘存取速度、提高菜单显示速度、禁止光盘自动运行但保留cd的自动播放等。程序也提供定时关机以及垃圾清理的功能。

  另外,任务栏上的小图标提供控制光驱弹出弹入的功能。

  此软件为免费软件,当弹出“此软件已过期”的提示时,可以到作者主页下载免费补丁。

    [点击下载影片COPY精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