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极速还原:Ghost8.0分区备份与恢复详细图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2:05 天极yesky

  经常有朋友问到关于ghost备份与还原的问题,特发此贴,以方便朋友们使用。

  一、准备工作

  1、ghost是著名的备份工具,在DOS下运行,因些需准备DOS启动盘一张(如98启动盘)

  2、下载ghost8.0程序,大小1.362K,各大软件站均有免费下载,推荐下载后将它复制到一张空白软盘上,如果你的硬盘上有FAT32或FAT文件系统格式的分区,也可把它放在该分区的根目录,便于DOS下读取这个命令。

  下载地址: ftp://cjm123.vicp.net/ghost.exe  

  3、为了减小备份文件的体积,建议禁用系统还原、休眠,清除临时文件和垃圾文件,将虚拟内存设置到非系统区。

  二、用ghost8.0备份分区

  使用Ghost进行系统备份,有整个硬盘和分区硬盘两种方式。下面以备份我的C盘为例,推荐当你的C盘新装(重装)系统后,都要用GHOST备份一下,以防不测,以后恢复时10分钟还你一个全新系统!ghost8.0支持FAT、FAT32和NTFS文件系统。

   将软驱设为第一启动盘,扦入DOS启动盘重启电脑进入DOS。

  启动进入DOS后,取出DOS启动软盘,再插入含有ghost.exe的软盘。在提示符“A:\>_”下输入“ghost”后回车,即可开启ghost程序,显示如下图1

极速还原:Ghost8.0分区备份与恢复详细图解
图1 已经进入 Ghost

  图1中显示程序信息,直接按回车键后,显示主程序界面,如下图2所示

极速还原:Ghost8.0分区备份与恢复详细图解
图2 打开程序菜单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