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Photoshop实例:超强抠图合成创意实例(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0:55 中国教程网

    经过这样的调整之后,如标签1所示,在蓝色通道中,黑白最为分明,就用这个通道来制作吧。将蓝色通道拉到新建按钮上,将它复制一份。

Photoshop实例:超强抠图合成创意实例(3)
黑白最为分明

  可以看到,图像各部分的羽毛清晰程度还有不同。右下方的羽毛旁边有很多杂草信息没有去掉。而别的地方的羽毛则比较清晰。这样我们需要制作两个通道,相互结合着做出一个最终所要的图来。

  再将蓝通道复制一份。

Photoshop实例:超强抠图合成创意实例(3)
再将蓝通道复制一份

  下面我们对两个通道进行不同程度的色阶处理,一个处理得过一点,把杂草全滤掉,另一个则轻一点,保证更多的羽毛可以看到。这样我们可以让两个通道取长补短,最大程度地保留羽毛,也最大程度地去掉杂草。

  先对蓝通道副本进行“图像”-“调整”-“色阶”,如标签1所示,将杂草滤掉,可以看到,羽毛也损失了很多。如标签2所示,滑块调整比较*右侧,整个通道比较暗。

Photoshop实例:超强抠图合成创意实例(3)
“图像”-“调整”-“色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