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国内第一 抢先体验PC-Cillin 2006(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1:51 天极yesky

  文/刘晖

    Antispyware(反间谍软件)

  间谍软件(Antispyware)是一种很讨厌的东西,它们可能被捆绑在软件或者网页中,偷偷进入我们的电脑,窃取私人数据,或者自动显示广告,甚至有些还会恶意更改并锁定系统的某些设置,令人防不胜防。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和软件厂商意识到间谍软件的危害,也开始采取一定的措施。最明显的就是近几年立新的杀毒软件都或多或少增加了反间谍软件的功能。

  PC-Cillin的Antispyware功能具有四个主要组件(图25)。

国内第一抢先体验PC-Cillin2006(8)
图 25

  Manual and Scheduled Spyware Scan(手工和自动间谍软件扫描)

  “Manual and Scheduled Spyware Scan(手工和计划间谍软件扫描)”功能主要用来配置扫描间谍软件方面的一些行为(图26),如果我们需要手工扫描系统中的间谍软件,只需要在图26上半部分的选项中选择扫描类型为“Full Scan”或“Quick Scan”,然后点击“Scan Now”按钮即可。

国内第一抢先体验PC-Cillin2006(8)
图 26

  不仅如此,PC-Cillin还可以按照计划定期扫描系统中的间谍软件,计划的具体内容则可以在图26下半部分进行设置。例如我们可以在“Frequency(频率)”选项中决定计划扫描的频率,在“Time(时间)”选项下决定扫描的时间等。

  Real-time Spyware Protection(实时间谍软件防护)

  我们可以在“Real-time Spyware Protection(实时间谍软件防护)”选项中配置该功主要防护哪些类型的恶意软件。PC-Cillin可以检测到的间谍软件包括以下几类:

  Adware:广告软件,运行时可以显示广告的软件。因为这类软件会根据用户的一些使用习惯显示特定内容的广告,因此容易暴露用户隐私。

  Data Miners:数据挖掘软件,可以检控、分析和收集特定信息的软件。这类软件一般被公司用于收集客户信息,以增强自己的服务。

  Dialers:拨号程序,可以让电脑拨号到外地甚至国外上网,以产生高额的电话费。

  Hack tools:黑客工具,通常被怀有恶意的程序员使用,将其捆绑在自己的程序中,以便进行非法活动。

  Joke programs:恶作剧程序,通常没有恶意,但是会捉弄甚至愚弄用户。

  Keyloggers:键盘敲击记录程序,可以记录键盘敲击情况的程序。很多间谍软件使用这类程序收集用户信息,这类程序会记录键盘的敲击情况,并存储在文件中,共用户查看或通过网络发送,通常被用于偷取信用卡号码和密码等敏感信息。

  Password cracking applications:破解工具,通常用于破解应用程序,以便非法使用,或者用于生成产品需要的序列号或者激活代码。

  Remote access tools:远程访问工具,可以让入侵者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访问电脑。

  Spyware:间谍软件,一种可以监控用户使用电脑的习惯以及个人信息,并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这些信息发送给第三方的程序。

  根据这些软件的定义,我们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实际需要配置PC-Cillin。

  Exception List(例外列表)

  如果某个被检测为间谍软件的程序是我们必须使用的,那么就可以将其添加到“Exception List(排除列表)”中。

  Quarantine Management(隔离区管理)

  该功能和杀毒组件的隔离区功能类似,因此这里不再多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