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国内第一 抢先体验PC-Cillin 2006(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1:51 天极yesky

  文/刘晖

  默认情况下,如果软件检测到病毒或者恶意软件,就会使用气球图标的形式提醒用户。如果你讨厌这一提醒,就可以通过设置将其禁用。点击图7界面中的“Real-time Virus Protection(实时病毒防护)”链接,我们可以看到图8所示选项,取消对“Display a popuo message when a virus/malware is detected(当检测到恶意软件或病毒后显示弹出消息)”这一选项的选择,以后就会安静好多的。

国内第一抢先体验PC-Cillin2006(3)
图 8

  有时候我们可能因为某些用途而需要在硬盘上保存一些“病毒”或者“恶意软件”,但PC-Cillin并不知道这一点,因此我们需要保存的这些文件可能会被PC-Cillin删除或者隔离,为了防止PC-Cillin自作主张,只要将这些文件添加到排除列表即可。同样是在图8所示的界面上,点击“Exempt Files/Folders(排除文件/文件夹)”按钮,然后在随后出现的对话框中点击“Add File(添加文件)”或“ Add Folder(添加文件夹)”按钮,选中需要排除的对象,这样以后这些文件或文件夹就不会被PC-Cillin处理了。

  设置完一个页面中的选项后可以点击“Apply(应用)”按钮保存设置,然后点击页面下方的“Back(返回)”按钮回到上一级菜单。

  Automatic Update(自动更新)

  该按钮可以对软件的更新情况进行配置。和Windows类似,PC-Cillin也有“Manual Update(手工升级)”和“Automatic Update(自动升级)”两种形式。点击该按钮之后可以看到图9所示界面,这里可以通过选项卡对自动升级或手工升级进行设置。

国内第一抢先体验PC-Cillin2006(3)
图 9

  首先我们可以设置更新的频率,在“Hours between updates(更新的间隔时间)”选项下可以以小时为单位指定更新频率。同时因为是自动更新,如果每次更新的时候都显示一个对话框提醒用户就显得有些烦人了,我们可以取消对“Display the update progress(显示更新进程)”这一选项的选择,这样自动更新就会在后台悄悄进行,不会影响到前台运行的程序。当然,如果你通过代理服务器上网,也可以选中“Use a proxy server to connect to the Internet(使用代理服务器连接到互联网)”这一选项,然后点击“Configure(配置)”按钮配置代理服务器。

  从“Manual Update”选项卡上我们主要是可以看到软件各组件以及病毒定义的当前版本(图10)。当然,如果有必要也可以点击这里的“Update Now”按钮立即升级。

国内第一抢先体验PC-Cillin2006(3)
图 10

  在“Revert(恢复)”选项卡下则包含了一个非常体贴的功能,而且该功能默认情况下是被启用的,那就是自动保存软件的最后一次正确状态。如果软件以后出现了问题(可能是人为的,或者病毒导致的),就可以通过保存的状态恢复软件(这一点也很像Windows中的同名功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