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Firefox 1.6a1简单体验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1:28 天极yesky

  今天笔者在无意间找到了firefox 1.6a的测试版本,但是我非常的好奇为什么叫Deer Park呢?但是转念一想,这个被称为活狐狸的浏览器在过去的半年中是大放光芒,吸引了很多的IE用户,那么在西方贵族爱好打猎,有的是猎杀狐狸有的是猎杀鹿,所以叫Deer Park。开玩笑,其实 Deer Park只是个开发代号,就好象Vista的代号叫LH一样.

  那么就从图标开始趋赶鹿吧,1.6a的图标是我们所居住的地球虽然把那只金色的小狐
狸给曲调了简单但是感觉就和以前的不一样了.

  第一次打开的时候会问你是不是从IE导入信息,笔者选择是导入,花了1-2分钟导入.

  打开后的界面十分的清爽,打开的速度也异常的快,看来这个版的狐狸已经进化了.

  但是这样的界面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是那个RSS,对的,在IE7的测试版中那个黄色的RSS阅读标志的位置和狐狸的位置惊人的相似。再看看整体的布局,是不是和IE7很像?怪不得笔者有似曾相识的感觉,象不能当马骑,看看狐狸都进化了哪些。

  由于是测试版Deer Park A2,但是找来找去也没找到更新的内容,更让我觉得奇怪的是,在帮助的关于中,显示的是1.6a,但是在桌面的图标写的是Deer Park Alpha 2,这让笔者好生奇怪.

  大家知道Firefox的快速成长有大部份是因为最近有关Internet Explorer安全弱点的报导突然地增多,与使用者寻求更安全的替代品,当然也有和IE占用了很多的系统资源和内存有关。

  于是笔者就看了一下自己的IE6和A2的内存占用情况(打开的都是相同的网页),A2约为28M,而IE6要大约29M,约17M,也许是因为是测试版的缘故吧,笔者这样想。

  大约在年初的时候笔者仰慕狐狸的大名用了一次狐狸,但是另笔者一直很挠头的是狐狸总是在开BTChina网页时面目全非或者,半边脸.所以笔者再次打开了BtChina站,结果:还是半边脸,不管我刷新多少次都没用.这也许是狐狸的一个大遗憾吧,另外在这个A2中那个最新头条的功能暂时用不起来.

  虽然这样这个版的狐狸还是给我了很好的感觉,改变了我以前对狐狸的看法,笔者以前用的时候开启速度慢不说给我的印象也很差。不管怎样狐狸的1.6正式版还是很值得期待的。也许就在今天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