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iTunes浮光掠影:QuickTime 7全新试用(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56 IT168.com

  文/狐狸猫

    与硬件iPod和供应商Music Store的互联是iTunes的主要特色之一,无形中也串起了一条产业链。目前这一模式已在多个国家获得成功,为音乐版权的保护也提供了一种解决方式。

iTunes浮光掠影:QuickTime7全新试用(8)
音乐商店商品丰富

  目前,苹果的iTunes Music Store已经扩展到20个国家,包括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意大利、爱尔兰等。相信随着国内版权意识的加强,类似的Music Store也会出现中国的身影。

iTunes浮光掠影:QuickTime7全新试用(8)
iTunes Music Store疆土不小

  在共享方面,点击曲库相应文件夹右侧的图标,会弹出一个框,提示用户可以创建一个个人的“iMax”。“iMax”是iTunes 4.5版增加的功能。用户利用iMax功能可将自己的音乐播放列表公布在苹果的在线音乐商店,以让其他顾客购买。

iTunes浮光掠影:QuickTime7全新试用(8)
iMax申请

  除了提供音乐的播放,利用iTunes的Podcast功能还可以通过iTunes Music Store 或 Internet 传送的可下载的广播类型节目。 下载的 podcast 出现在“Podcast”来源和“曲库”中。

iTunes浮光掠影:QuickTime7全新试用(8)
iTunes的Podcast功能

  试用简评:如果你只是寻找一款单纯的音频播放器,那还是继续使用Winamp吧。iTunes并不是一款简单意义的播放器,除了CD导入及刻录的一条龙流水作业,iTunes强调的是对互联及共享精神的支持。当然,这一切其实也是围绕Apply的产品在打转,随着iPod用户的增多及音乐下载服务的扩展,iTunes将逐步深入人心。不过,就目前而言,iTunes与苹果的命运一样,美丽但需要等待。随着苹果产品的一步步走下神坛,iTunes终有一天也会在国内大放异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