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Google talk即时通讯软件技巧十则(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4:28 IT168.com

  文/松儿

    技巧七:快速切换聊天窗口

  如果你和多个好友一起使用gtalk进行聊天的话可以使用ctrl+TAB键快速在多个聊天窗口之间进行切换。同样的直接按TAB键也可以在主界面和聊天窗口之间转换。

  技巧八:好友管理更省事

  在gtalk中如果一个人向你的帐号发来添加好友请求的话,如果不想添加该用户不用点“是”或者“否”,直接关闭该请求信息即可,这样这个信息会被忽略掉。另外当与某一个没有加为好友的人聊天次数比较多的时候,Gtalk软件会自动将对方加到你的好友中,这种设置方便了我们聊天。不过要想实现自动添加好友的功能必须在“设置参数窗口中将其启用。

  技巧九:好友巧妙分组

  QQ中可以为好友进行分组,那么在gtalk如何实现呢?其实我们可以给准备分到同一组的人后面都加上一个相同的代号,比如IT168的朋友都在名字后面加上了[it168]这个代号,然后我要找所有IT168相关的朋友时就在用户搜索栏处输入it168后回车即可,所有相关好友一一罗列出来。(如图8)

Googletalk即时通讯软件技巧十则(3)
图8

  技巧十:GMAIL轻松申请

  Gtalk是以GMAIL为帐号的,也就是说没有GMAIL就无法登录gtalk。如何才能弄到gmail帐号呢?以前GMAIL还需要有人给你发送邀请才可以,如果找不到有GMAIL的朋友怎么办?其实我们可以到一些网站去申请,申请是免费的不需要任何邀请信息。你所要做的只是输入邮箱地址,这些站点会自动把GMAIL邀请函发送到你的邮箱中。笔者收集了一些这样的站点——http://www.bytetest.com/,http://www.cnfree.net/bbs/plugins.php?p=gmail,http://www.gmailtime.com/,http://web.likesp.com/growthgmail。

  总结:当然Gtalk的技巧会随着使用者的增多而增加,我们也会不断收集这些技巧,为浏览IT168站点的读者呈献更新更快的资讯。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