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Google talk即时通讯软件技巧十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4:28 IT168.com

  文/松儿

    Google talk这款即时通讯软件已经推出有近两周的时间了。既然是Google的产品自然引来众多人来测试,很多朋友都发现了使用Gtalk的小技巧,笔者将把这些技巧呈现给各位IT168的读者。

  技巧一:启动多个Gtalk

  很多人都有多个GMAIL邮箱,因此Gtalk也就有了多个帐号,能否像QQ那样同时登录多个不同帐号呢?和MSN一样默认情况下Gtalk也只能开启一个程序。当然我们可以对此限制进行突破。

  方法1:参数启动法

  在桌面gtalk图标上点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在快捷方式标签中的“目标”地址处添加参数/nomutex,确定后就可以启动多个gtalk了,每次我们运行下该快捷方式都会单独打开一个gtalk登录窗口,从而实现了同时开启多个Gtalk的功能。(如图1)

Googletalk即时通讯软件技巧十则
图1

  小提示:在实际使用中笔者发现居然可以用同一个帐户在一台机器上登录两个gtalk。另外还有很多参数提供给我们,例如/autostart设置随Windows的启动而启动,/checkupdate检查是否有更新版本,/factoryreset还原回默认的设置,/gaiaserver从不同的服务器登陆Gtalk,/prefetch=1快速启动gtalk,/superprefetch更快速启动。

  方法2:修改源程序法

  如果你对汇编语言比较熟悉或者敢于大胆尝试的话,可以通过修改googletalk.exe来实现上述功能。

  用编辑工具打开googletalk.exe后查找修改以下内容

  004536FD . 3BC6 CMP EAX,ESI
  004536FF . 75 05 JNZ SHORT googleta.00453706

  然后将其修改为

  004536FD . 8BC1 MOV EAX,ECX
  004536FF . EB 05 JMP SHORT googleta.00453706

  修改完毕保存退出即可实现同时开启多个Gtalk的功能。

  小提示: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修改可执行文件存在一定危险性,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使用方法1的参数启动法来完成此工作。

  技巧二:设置Gtalk总在最上

  默认情况下gtalk窗口不是总浮动在屏幕的最上方,打开一个窗口就会将其遮挡得严严实实。其实我们可以通过注册表突破这个功能。

  第一步:通过任务栏的“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第二步:在注册表中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Google\Google talk\Options],添加"show_pin"键值,让其格式为dword,内容为00000001就可以了。

  第三步:退出注册表后gtalk窗口就会浮动在我们桌面的最上方。当然要恢复回原来状态的话使用参数/factoryreset即可还原回默认的设置。

Googletalk即时通讯软件技巧十则
图2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