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自制QQ自定义文字动画表情:炫彩效果(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4:21 天极yesky

  文/孙贞 原创

自制QQ自定义文字动画表情:炫彩效果(4)
图十六

  十、 在“动画”面板上点击帧下端的时间,弹出选择框,选译“0.2秒”,再点击“动画”面板左下角的“循环计数设置框”,弹出选择框,选译“一直有效”。(图十七)

自制QQ自定义文字动画表情:炫彩效果(4)
图十七

  十一、 文件制作好后,在文件上端,点击双联,出现默认原稿与优化对比图像,保持原稿图像不动,选中优画图像,在工具栏上选择“窗口—优化”,调出“优化”面板,选择“gif”。这个窗口可以设置不同的优化值而改变优化结果,比如文件的大小、颜色,大家可以调动数值看看效果,而且,可以在文件上端点击四联,就可以同时预览到不同存储格式的最终效果。(图十八)

自制QQ自定义文字动画表情:炫彩效果(4)
图十八

  十二、 如果播放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保存时选择“将优化结果储存为”,再选择保存路径,这样,保存下来的就是在网上可以传输的gif格式了,只有gif可以存储动画,其它的格式只能保存当前帧。当然,我们也应该储存一下源文件,这样便于下次修改起来方便。

  十三、 打开QQ,挑选一好友打开对话框,点击表情图标弹出表情菜单,再点击左下方的“添加自定义表情”弹出“表情管理”对话框,点击右上方“添加”按钮弹出“添加自定议图释”对话框。点击“查找图片”找到做好的gif动画(最好不要超过150×150像素)的路径,可单张也可以分组添加,如果我们做完26个字母动画,再将快捷键设置为原字母键,在用QQ聊天时,当我们打这些字母的时候,出来的就是漂亮的动画了。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