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直播你我:QQ网络电视软件新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1:45 太平洋电脑网

  文/张小璐

    进入宽带时代以来我们都在期盼着有一天能直接打开电脑看电视,由此而产生了很多的在线电影电视的网站,以及类似的软件,但是这些网站和软件大多是收费的,忽视了广大的无产阶级,今天中国最大的IM服务提供商腾讯终于发布了一个没有附加费的软件---"QQ直播”。

  “QQ直播”是一款新型网络直播软件[点此下载]。笔者在其发布的新网站上看到已经有9个电视台可以在线收看节目,而且是免费,难得的是"QQ直播"只有742K。

直播你我:QQ网络电视软件新登场
QQ官方开通的直播站点

    首先是官方开通的站点,映入眼帘的便是这九个电视台:生活时尚,上视音乐,上视电视剧,上视体育,GoalTV1 GoalTV2,东方宽频体育,华体体育,非寻电影。不要说提供的可选台少,这些已经含概了我们经常看的类别。我们需要的是精,流畅的节目,而不是冗多,粗糙糙,卡卡的节目。

直播你我:QQ网络电视软件新登场
采用人越多播放越流畅的网络共享技术

    笔者也测试了一下这八个(非寻电影尚未开通)免费的节目,确实如软件介绍所说,人越多播放越流畅。

直播你我:QQ网络电视软件新登场
资源占用较高


  由于数据的操作全都在内存中完成,这样势必会造成大量占用内存和CPU的后果,如图所看到那样,内存占用高达41M多,CPU的占用率几乎达到50%。

  笔者有点担心在低配置机器上的运行能力,虽然官方说是低配置,低带宽就可以享受,如果在低配置的机器上出现我们俗称的"顿,卡"的现象还叫享受么?

  总的来看QQ直播是一款适时的软件,更是一项吸引人的服务,符合了大众的口味。该软件目前还处在测试阶段,相信正式版中会让我们有更大的惊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