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简单操作:安装Windows XP的十大注意事项(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0:58 IT168.com

  文/松儿

    注意十:必要文件夹要转移

    安装完了操作系统我们还需要把必要的文件夹进行转移,为什么呢?常听用户抱怨说系统崩溃所有“我的文档”中的文件和“收藏夹”中的珍贵网址都付诸东流,非常可惜。如果要把这些数据都保存到D盘或E盘其他分区中恐怕就不会出现这样糟糕的后果了。因此我们要将“我的文档”和“收藏夹”位置进行转移。

    (1)移动“我的文挡”

    在桌面“我的文挡”图标上点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就会打开“我的文挡”属性窗口,我们在“目标文件夹”标签中点“移动”按钮然后选择“我的文档”的新路径即可,这里我们修改为“E:\我的文档”。确定后我们就完成了“我的文挡”移动工作,再也不怕系统突然崩溃了。(如图5)

简单操作:安装WindowsXP的十大注意事项(4)
图5

    (2)移动“收藏夹”

    “收藏夹”中保存的都是我们经过千辛万苦收集来的网络地址,丢失了非常可惜。其实我们可以通过注册表来修改“收藏夹”的路径。

    第一步:在任务栏上点击“开始”按钮,然后在开始菜单中点击“运行”,输入regedit并点击“确定”,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第二步: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User Shell Folders键值。(如图6)

简单操作:安装WindowsXP的十大注意事项(4)
图6

    第三步:在右侧的面板中找到并双击“Favorites”健,然后在数值数据对话框中输入希望保存的路径。这样就将“收藏夹”的位置修改到自己满意的路径了,即使系统崩溃收藏夹中的珍贵地址也不会随便丢失了。

    总结:

    至此我们就完成了安装Windows XP系统的十大注意事项的介绍,相信通过本文各位读者对安装Windows XP系统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有了一个深入浅出的了解。只要我们注意了这十大事项就一定能安装出安全可靠且使用方便的XP系统来。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