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抢先报道 微软新系统Vista服务优化攻略(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9:16 天极yesky

  文/刘晖

    FTP Publishing Service:使得该服务器可以充当 文件传输协议(File Transfer Protocol,FTP)的服务器端。如果该服务停止了,那么服务器就不能充当FTP服务器。如果该服务被禁用了,任何依赖该服务的其它服务都将无法运行。该服务的默认运行方式是禁用,因此如果你不打算开设FTP服务器,该服务就可以不用修改。

  \WINDOWS\system32\inetsrv\inetinfo.exe

  以往Windows中的FTP服务属于IIS的一部分,Vista中该服务被单独列了出来,也许FTP服务在Vista中会得到加强。毕竟用过的人都知道,IIS的FTP功能实在是太弱了。

  Group Policy Client:该服务用于应用由这台计算机的管理员或者其他用户通过组策略组件配置的设置。如果该服务被停止或禁用,相关的设置将无法被应用,并且应用程序和组件也将无法继续通过组策略进行管理,同时任何依赖组策略组件的应用程序或者计算机都将可能无法正常工作。该服务的默认运行方式是自动,不过如果你没有使用了Vista中新的帐户保护机制,并且如果这台计算机没有位于企业网络中,那么就可以放心禁用该服务。

  \WINDOWS\system32\svchost.exe -k netsvcs

  通过组策略管理企业网络中的计算机一直是企业管理员的一个重要工作,该服务也许给Windows中的管理功能带来了新的内容,不过目前还不明显。(图二)

抢先报道微软新系统Vista服务优化攻略(3)
图 二

  HID Input Service:启用对智能界面设备(Human Interface Devices ,HID)的通用输入访问,它激活并保存键盘、远程控制和其它多媒体设备上的预先定义的热按钮。如果此服务被终止,由此服务控制的热按钮将不再运行。如果此服务被禁用,任何依赖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该服务的默认运行方式是自动,如果你使用了支持HID的输入设备,例如比较高级的键盘或鼠标,那么最好不要动这个服务,否则可以将其禁用。

  \WINDOWS\system32\svchost.exe -k netsvcs

  Idwlog Service:常见于一些内部版本的Windows中。该服务的默认运行方式是自动,可以放心禁用。

  \WINDOWS\System32\idwlog.exe

  IIS Admin Service:允许该服务器管理Web和FTP服务。如果该服务停止,那么该服务器将无法运行Web或FTP站点,或者对IIS进行配置。如果该服务被禁用,任何依赖该服务的其它服务都将无法运行。该服务的默认运行方式是手动,因此如果你不打算运行IIS,该服务可以禁用。

  \WINDOWS\system32\inetsrv\inetinfo.exe

  IKE and AuthIP IPSec keying modules:IKE和AuthIP IPSec密钥模块,该服务的默认运行方式是自动,不过除非你使用了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虚拟专用网络),否则一般用户都不需要这个服务。

  \WINDOWS\system32\svchost.exe -k netsvcs

  IMAPI CD-Burning COM Service:用 Image Mastering Applications Programming Interface (IMAPI) 管理 CD 录制。如果停止该服务,这台计算机将无法录制 CD。如果该服务被停用,任何依靠它的服务都无法启动。该服务的默认运行方式是手动,可以不用修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