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抢先报道 微软新系统Vista服务优化攻略(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9:16 天极yesky

  文/刘晖

    Distributed File System Replication:在多个系统之间的NTFS文件系统上提供多宿主复制(multi-master replication)。该服务的默认运行方式是手动,最好不要乱动。

  \WINDOWS\system32\DFSR.exe

  Distributed Link Tracking Client:在计算机内 NTFS 文件之间保持链接或在网络域中的计算机之间保持链接。该服务的默认运行方式是自动,不过这个功能一般都用不上,完全可以放心禁用。

  \WINDOWS\System32\svchost.exe -k netsvcs

  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在多个来源,例如数据库、消息队列以及文件系统之间进行传送协调。如果该服务停止,这些传输将不会发生。如果该服务被禁用,任何依赖该服务的其他服务都将无法运行。该服务的默认运行方式是手动,最好不要乱动。

  \Windows\system32\msdtc.exe

  DNS Client:为此计算机解析和缓冲域名系统 (DNS) 名称。如果此服务被停止,计算机将不能解析 DNS 名称并定位 Active Directory 域控制器。如果此服务被禁用,任何明确依赖它的服务将不能启动。该服务的默认运行方式是自动,最好不要乱动。(图一)

抢先报道微软新系统Vista服务优化攻略(2)
图 一

  \WINDOWS\system32\svchost.exe -k NetworkService

  Event Log:记录由Windows和应用程序产生的事件日志,事件日志报告的信息可以用于诊断故障。该服务的默认运行方式是自动,这是重要的系统服务,最好不要乱动。

  \WINDOWS\System32\svchost.exe -k LocalServiceNetworkRestricted

  Fast User Switching Compatibility:为在多用户下需要协助的应用程序提供管理。该服务的默认运行方式是自动,不过如果你用不上快速用户切换功能,就完全可以放心禁用。

  \WINDOWS\System32\svchost.exe -k netsvcs

  Fax:使计算机可以利用位于本机或者网络中的传真资源发送和接收传真。该服务的默认运行方式是手动,不过如果你不打算使用电脑收发传真,则可以放心将其禁用。

  \WINDOWS\system32\fxssvc.exe

  File Replication:可以允许文件在多个服务器之间自动并发复制和维护。如果该服务停止,文件复制将不会发生,而且服务器将无法同步。如果该服务被禁用,任何依赖该服务的其他服务都将无法运行。该服务的默认运行方式是手动,没必要修改。

  \WINDOWS\system32\ntfrs.exe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