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办公室里学功夫:Word表格操作常用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0:05 天极yesky

  文/石斌

    1.在表格上面加空行

  在Word文档中,如果一个表格位于首页且上面是没有空行,要想在其上添加标题可以将光标置于左上角第一个单元格中(单元格内有文字则放在文字前),回车,表格上方就会空出一行了。注意:如果表格上方有文字或空行,这种方法无效。如图1。

办公室里学功夫:Word表格操作常用技巧
图1

  2.显示表格列(行)具体宽度两招

  要知道表格列的具体宽度,除了可以在“表格属性”对话框里查看外,还有以下两种简单的方法。

  方法一:将鼠标指针放在表格内的任一列框线上,此时指针将变成等待手工拖动的形状,按下鼠标左键,同时按下Alt键,标尺上将出现每列具体的宽度;

  方法二:将指针置于列框线上,先按下左键,再按下右键(注意:次序颠倒无效),也能看到每列的宽度。如图2。

办公室里学功夫:Word表格操作常用技巧
图2

  3.自动调整列宽适应文字宽度

  将鼠标指针置于表格列的分隔线上双击,可以使左边一列的列宽自动适应单元格内文字的总宽度(注意:如果表格列中没有文字,此法无效;如果文字过长,当前列将自动调整为页面允许的最适宽度,调整后如果继续在分隔线上双击,列宽还能以字符为单位继续扩大一定的范围)。图3是对一个表格各列操作前后的对照。

办公室里学功夫:Word表格操作常用技巧
图3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07,000篇。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