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23日值得注意的病毒:传奇终结者变种AHA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3:40 太平洋电脑网

  文/我不飞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两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们是:"思丽变种L(Worm.Mail.Silly.l)"和"传奇终结者变种AHA(Trojan.PSW.LMir.aha)"病毒。"思丽变种L"病毒通过电子邮件传播,向外大量发送题目为:"关于美女"的病毒邮件,用户运行邮件附带的附件之后即会中毒。"传奇终结者变种AHA"是一个专门窃取网络游戏《传奇》资料的病毒,它会在后台运行,窃取用户的网游账号和密码并发送出去。

  本日热门病毒:

  "思丽变种L(Worm.Mail.Silly.l)"病毒:警惕程度★★★,蠕虫病毒,通过邮件传播,依赖系统:WIN 9X/NT/2000/XP。

  一旦执行,病毒将在多个系统文件夹中释放病毒文件。所释放病毒文件的图标为文件夹图标,可造成用户的误解而双击运行。中毒之后,注册表编辑器和系统配置使用程序将不能正常使用。

  病毒会搜索outlook的联系人地址,并向这些地址发送带毒邮件来传播自身。病毒邮件的题目为:"关于美女",邮件内容为:"这是一个关于美女的故事,请看附件吧:)"。如果用户受骗点击邮件附件,即会中毒。

  "传奇终结者变种AHA(Trojan.PSW.LMir.aha)"病毒:警惕程度★★★,木马病毒,通过网络传播,依赖系统:WIN 9X/NT/2000/XP。

  运行后,在系统目录下释放病毒文件,同时在注册表中添加启动项目,实现开机自动运行。病毒会在后台悄悄运行,窃取《传奇》游戏玩家的用户名、密码、登陆服务器、用户所属区域等信息,并发送到黑客指定的信箱中。

  同时反病毒专家也建议电脑用户采取以下措施预防病毒: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关闭或删除系统中不需要的服务;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进行实时监控,平时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

爱问(iAsk.com)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