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Top10:十大宽带共享组网方式推荐榜(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0:00 天极yesky

  文/无双

    十大宽带共享推荐榜之No.4:无线网卡共享

  无线网卡共享简单地说,就是无线对等网,也就是指无线网卡+无线网卡组成的局域网,不需要安装无线AP或无线路由器,即点对点(Point to Point)网络,也称为Ad-Hoc模式,类似于有线对等网。

  该无线组网方式的原理是每个安装无线网卡的电脑相当于一个虚拟AP(软AP),即类似于一个无线基站。在无线网卡信号覆盖范围内,两个基站之间可以进行信息交换,既是工作站又是服务器。

  优点:使用无线网卡共享宽带上网,可以花最少的钱体验无线网络的自由与惬意,

  缺点:该方案虽然采用的是无线网卡,但仍然还是对等网络方式上网,服务器关机后则无法上网。虽然作为笔记本来说接网线还算方便,但是也免不了还要进行一系列设置的麻烦。

  推荐指数:★★★★★★★

    十大宽带共享推荐榜之No.3:无线AP共享

  无线AP:AP为Access Point简称,一般翻译为“无线访问节点”,它主要是提供无线工作站对有线局域网和从有线局域网对无线工作站的访问,在访问接入点覆盖范围内的无线工作站可以通过它进行相互通信。通俗的讲,无线AP是无线网和有线网之间沟通的桥梁。由于无线AP的覆盖范围是一个向外扩散的圆形区域,因此,应当尽量把无线AP放置在无线网络的中心位置,而且各无线客户端与无线AP的直线距离最好不要超过30米,以避免因通讯信号衰减过多而导致通信失败。

  当前的无线AP可以分为两类:单纯型AP和扩展型AP。

  单纯型AP的功能相对来比较简单缺少路由功能,只能相当无线集线器;对于此类无线AP,还没有发现可以互连的产品!!而扩展型AP也就是市场上的无线路由器,由于它功能比较全面,大多数扩展型AP不但具有路由交换功能还有DHCP、网络防火墙等功能。

  现在市场上的无线AP大多属于扩展型AP,对于扩展型AP来说,它们在短距离范围内是可以相互联的;如果大家需要传输的距离比较远,那么就需要无线网桥和专门的天线等设备!!其实无线网桥也是无线AP的一种。

  优点:充分利用无线接入点的优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对网络进行扩展。

  缺点:如果没有Cable Modem则仍然需要一台电脑作为拨号服务器。

  推荐指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