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个性化浏览器Maxthon全攻略专题 > 正文

超酷:Maxthon浏览器十大插件全接触(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0:11 IT168.com

  文/易水寒

    Maxthon是一款基于IE内核的多功能、个性化、多页面浏览器,它受到网民的广泛欢迎。提及Maxthon受欢迎的原因,它拥有的众多优秀插件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

    Maxthon对于插件的广泛支持,虽然让软件功能更强大,但具有的高度定制性,让不同人的Maxthon也许就拥有不同的界面。为了让大家熟悉Maxthon的使用,在正式介绍这些优秀插件前,我们先简单介绍一下Maxthon插件的安装、分类及管理设置的相关知识。

    6. ViewPage

    重量级“扩展按钮”插件,可以称的上是网页资源侦察兵。有了它,网页中的各种对象将一一展示在你面前,目前支持查看11大类的网页资料:

    1)属性:可以显示当前网站的域名、网址、网页标题、默认语言、关键字、描述、建立日期、更新日期、网页尺寸、Cookies等资料。

    2)框架:显示网页中调用的各种内嵌框架,并且还会用高亮文字提示来自外部网站的框架,便于你分析页面。

    3)图像,满足各种形式的图像下载需求,不但将图像真实地址显示出来,还提供相应预览。我们可以按图片分类(支持GIF、JPG、BMP、PNG格式)批量下载,也可以鼠标点击选择所需图片批量下载,对于经常批量保存图片的人来说再实用不过了。(如图8)
 
超酷:Maxthon浏览器十大插件全接触(下)
图8

    4)源码;同Maxthon菜单“查看”→“查看源文件”的功能其实一样,不过在这个源码窗口中你可以实时对源码进行编辑,并可以预览修改后的页面。

    5)Flash:提供了另外一种保存Flash动画的途径,支持动画预览功能,你可以选择用软件下载或调用鼠标右键保存动画。如果这是个广告动画,还可以在这里直接将它添加到Maxthon的过滤列表中。

    6)链接:显示页面所有链接,可以按关键字或网络协议方式进行链接地址过滤,然后你可以选择打开或者下载所需链接,你甚至还可以将这些链接地址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出去。

    7)CSS,有网页编辑经验的朋友都明白CSS(层叠样式表)的重要性,想学习别人CSS技巧的朋友别错过这一工具,它可以轻易帮你打开、查看当前网页所使用的CSS。

    8)脚本,使用脚本(JS)也是在网页中添加各种特效常用的方法,现在我们可以将网页中所有的脚本资源一网打尽。

    9)媒体,将网页内嵌媒体文件(如MPG、MP3、ASF、RM、RMVB或MMS、RTSP协议在线流媒体)的真实地址标记出来。现在网页内嵌视频播放器是越来越普遍了,想下载在线视频,或者准备用外部播放器播放视频的朋友,一定试试。

    10)验证,查看网页是否符合W3C标准,你可以点击“W3C 验证”按钮验证,此外还支持查看网站域名信息及进行新闻聚合(Feed)验证。

    11)表单,对于网页编辑的朋友同样有用,这里可以显示网页中表单相关的各种信息。

    ViewPage对话框最后还有一个“选项”标签,我们可以设置ViewPage调用的默认下载工具、更改显示样式、设置首选标签等。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