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浪费者斩:七剑让操作系统彻底的减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9:43 中国计算机报
  现在系统里装的的应用软件,正像《七剑下天山》的年代,群雄并起,你强我更强。界面华丽也好,声光惊人也罢,说到底也还是一个软件或者一个游戏,用和玩是主要目的,看和听应该是最后考虑的因素。

  但如之奈何!看看那些软件,安装起来根本不容你选择,运行起来绝对不给你省资源,太霸道!若有当年的七剑出世,横扫一切不合理,那就好了!

  独门冷剑:瘦身专家WinXPLite

  这是专门为WinXP而设计的调整工具,同样也可兼容Win2000。它可使用户有选择地去除XP中某些应用程序,为XP增加了Aspi Layer,可提高50%的启动速度。可删除升级文件使系统变得更为苗条,可进行网络和带宽优化,减少内存占用率而且还能够加快图形界面、释放内容、去掉内置的程序等。使用该软件的最大好处在于:可在较慢的电脑中加快Windows XP的运行速度、节省内存和磁盘空间。

浪费者斩:七剑让操作系统彻底的减减肥
图1

  Benjamin为《七剑下天山》手绘的海报。据说导演徐克亲自为这款海报设计了人物“拔剑”动作,并亲手绘制了海报的草稿。《七剑》横扫暑期影院,我们也希望为您打造的这“七剑”可以助您所向披靡,成功给减出可观的硬盘空间!

  第一剑:Win XP 目标:700MB

  操作系统装入过程中有许多系统和驱动备份文件,在系统文件的“system32dllcache”目录里,有将近250MB的文件,该文件夹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Sfc.exe/purgecache命令清除。要删除驱动备份文件,找到WinXP系统目录中“driver cachei386”下的Driver.cab文件将其删除。

  无用的输入法也是删除的目标,保存在“Windowsime”文件夹里,比如对不常用的繁体中文、日文、韩文输入法可将“chtime”、“imjp8_1”、“imkr6_1”三个目录删除,80MB硬盘空间就省下来了。而“帮助”里的内容,可在系统安装目录的Help文件夹将其删掉。

  系统使用中会占用硬盘空间,减小占用的方法可关闭系统还原,在“系统属性”选择“在所有驱动器上关闭系统还原”复选框以关闭,也可以关闭系统的休眠功能、降低虚拟内存来减小硬盘占用。

  另外可把安装目录下和用户文件的Temp文件夹里的临时文件删除,对Internet临时文件,可以在“Internet选项-常规-Internet临时文件”里面选择“删除所有脱机内容”。

  此外,还可以对NTFS分区的文件进行压缩来减小体积。

浪费者斩:七剑让操作系统彻底的减减肥
图2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