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三维模型倒角技术要领:三线法的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2:59 天极yesky
    这个“三线法”是我个人总结的,易学易用,领会要领后读者可以轻松掌握3Ds MAX倒角型工业模型中的倒角处理。下面我们从从一个简单的物体出发,来体会“三线法”的应用。

  1、在3Ds MAX创建一个3x3段的基本几何体plane。然后通过右键菜单转化为Editable Poly,如果3ds max是7.0或以上的版本,则可以直接加一个Edit Poly修改器。由于Edit Poly要比Edit Mesh功能多得多,而且功能完善,所以不用Edit Mesh修改器。进入多边形子对象层级。选择中间的polygon,利用extrude(挤压)命令把这个多边形向上挤出来。如图一所示。

三维模型倒角技术要领:三线法的应用
图1、从一个简单的plane出发

  2、进入物体(object)选择级别,然后添加一个Meshsmooth修改器。把细分级别打到2(一般为1或2),然后勾选一下Local Control(局部控制)卷帘中的Display Control Mesh(显示控制网格)复选框。

三维模型倒角技术要领:三线法的应用
图2、添加一个Meshsmooth修改器并进行参数调整

  3、从上图中可以看到,在添加Meshsmooth修改器后,模型变得光滑。但是显得很“软”,像是泥捏的,没有任何倒角细节。显然不行。那么怎么样才能得到比较“挺拔”的倒角呢?网先处理上面的倒角。

  4、我们在上面多加一道线会怎么样?先回到Edit Poly层级,利用Quick Slice(快速分割)命令添加一圈与最上面的一圈线平行的边。如图3所示。

三维模型倒角技术要领:三线法的应用
图3、多增加一圈边线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