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细致若微--用防火墙为单个文件设置保护(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8:48 天极yesky

  文/任宏伟

    方法二 直接双击保护列表中的受限文件 (推荐)

  大家可以看到,方法一虽然可以达到我们的目的,但操作步骤过于繁琐,如果要修改的文件数目较多,岂不是一件让人非常难受的事?其实,“文件防火墙”还给我们设置了一个更加方便的功能,那就是可以通过双击保护列表中某个文件来快速地修改它的权限。

  同样,这次我们仍然拿那份“员工资料.txt”来做实验(有朋友问了,怎么受伤的总是它啊?哈哈,没办法,谁让当初它第一个上讲台呢)。首先,依然打开“文件防火墙”软件,然后在保护列表中找到那个需要修改权限的文件,并双击,此时软件会弹出一个如图5所示的对话框。

细致若微--用防火墙为单个文件设置保护(4)
图  5

  剩下的操作就不用给大家说了吧,只要根据自己的需要,在相应的权限上打勾就可以了,而且还不用像第一个方法那样每修改一次权限就得重新操作一遍,是不是要方便地多呢?

  对了,在这里笔者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快速添加文件的小窍门,其实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像上文所讲到的那样通过点击主界面里的“文件”按钮来添加权限,因为“文件防火墙”已经把最常用的一些权限做成了图标放置在主界面的最顶端了(如图6所示),大家完全可以通过鼠标拖动的方法来实现权限的快速添加。方法是在“资源管理器”或“我的电脑”中选择文件或文件夹,然后拖动到相应的工具按钮上,此时,文件被防火墙自动加上相应权限,同时也自动出现在保护列表中了。

细致若微--用防火墙为单个文件设置保护(4)
图  6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