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Flash8滤镜与混合模式:近距离看滤镜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6:45 太平洋电脑网

  文/薛欣

    有了对滤镜的大致认识,我们来了解一些细节的内容,这里我列举几个典型的滤镜和选项。再者,因为大部分的选项和Photoshop过于相似,我会有针对性的比较两者的相同点以及有所差异的方面。我想,这对了解软件之间的共通性,从而提高效率、降低学习成本很有好处。

  其一当然是投影,最基本的东西我们有必要详细讲一讲。好,来看一下它的选项,见图1所示。

  1、模糊XY   是指阴影向四周模糊柔化的程度,中间的小锁是限制X轴和Y轴的阴影同时柔化,去掉小锁可单独调整一个轴。

  2、强度    这个选项更像是不透明度和颜色密度的结合,调整到最低点时阴影消失。

  3、品质   它是指阴影模糊的质量,质量越高,过渡越流畅,反之就越粗糙。当然,阴影质量过高所带来的肯定是执行效率的牺牲。

  4、颜色、角度、距离     分别设置阴影的颜色,以及相对于元件本身的方向和远近。

  5、挖空   这里是指用对象自身的形状来切除附于其下的阴影,就好像阴影被挖空了一样。注:这与Photoshop高级混合里的挖空相似,在Photoshop中,是指对下层或隔层进行挖空,甚至一挖到底,透出背景层。而Flash里这个所能达到的效果,与Photoshop中"填充不透明度"设为零时的情形一样。

  6、内侧阴影    在对象内侧显示阴影,常用来辅助塑造一些立体效果。注:对应于Photoshop混合选项中的“内阴影”项目。

  7、隐藏对象    不显示对象本身,只显示阴影。

Flash8滤镜与混合模式:近距离看滤镜效果
图1

  再来看一下模糊这个滤镜,如图2所示。因为有了投影滤镜的学习基础,我们很容易理解,你可以使对象X轴或Y轴进行模糊,从而产生柔化效果。注:在Photoshop模糊同样被当时滤镜来看待,相对来说,Flash8的这种属性设置形式更具有灵活性和可操作性,方便后期的修改和再编辑。

Flash8滤镜与混合模式:近距离看滤镜效果

图2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