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超强管理:两招实用远程控制演绎别样精彩(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07 天极yesky

  文/逢逢

  返回到MMC控制台窗口,用鼠标双击刚刚添加好的管理单元,以后你就能想管理本地工作站一样,对服务器进行远程控制和管理了。不过当你在对远程服务器进行管理时,系统屏幕上出现“没有访问远程计算机的权限”或者“拒绝访问”的错误提示时,就表明你还没有获得远程管理服务器的权限。此时,你不妨在控制台窗口中依次单击“文件”/“保存”菜单命令,在随后出现的文件保存对话框中,将当前控制台另存为“远程管理服务器”,并退出MMC控制台界面。

  接着依次单击“开始”/“程序”/“管理工具”选项,在其后出现的下级菜单中右击刚才保存好的“远程管理服务器”项目(如图4所示),并执行快捷菜单中的“运行方式”命令,在随后弹出的“运行身份”设置框中,输入有权管理远程服务器的用户名及密码,如图5所示。然后重新执行MMC命令,打开MMC控制台窗口,就能对目标服务器进行远程管理了。值得注意的是,倘若本地计算机和目标服务器不属于Active Directory成员的话,即使你在“运行身份”设置框中正确输入了目标服务器的超级管理员帐号,本地计算机也需要创建一个相同的超级管理员帐号。

超强管理:两招实用远程控制演绎别样精彩(2)
图4

超强管理:两招实用远程控制演绎别样精彩(2)
图5

  小提示:如果本地计算机和远程服务器安装的是两种不同操作系统时,那么你就必须先在本地计算机中安装好与远程服务器相对应的MMC管理插件。例如,要是本地计算机中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服务器系统,而远程服务器使用的是Windows 2003服务器系统,那你就必须在本地计算机中先安装好Windows 2003服务器的相关管理工具,具体安装方法为:

  首先将Windows 2003服务器系统的安装光盘放入到光驱中,打开其中的“i386”文件夹窗口,双击该窗口中的“adminpak.msi”文件图标,随后屏幕上将弹出Windows 2003服务器的管理工具安装向导窗口;

  按照屏幕向导提示完成好安装任务后,再打开MMC管理控制台,将Windows 2003服务器有关的管理工具全部加入其中,再将此保存好,以后就能按照上面的方法对Windows 2003服务器进行远程控制和管理了。

    2、通过命令行实现远程控制

  无论是远程桌面连接还是MMC控制台,其实都是通过图形用户接口来实现远程控制目的的,这些方式都有一个致命的缺憾,那就是在进行远程控制操作时都需要耗用服务器的太多系统资源,而且对一些复杂的远程控制操作还无法完成。为此,不少人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Telnet命令控制方式,不过该方式的明码传输特点,很容易给服务器的安全带来致命的威胁!那么有没有一种办法,既可以通过命令行方式来对服务器进行远程管理,又能确保远程控制过程中服务器避免被恶意攻击呢?其实,借助一款名为“F-Secure SSH server”的工具,你可以轻松实现上述控制要求;下面就是使用“F-Secure SSH server”工具,安全地对服务器进行远程控制的具体设置步骤:

  首先在被控制的服务器中安装好“F-Secure SSH server”服务器端程序,安装成功后服务器在缺省状态下将会自动启用SSH Server服务,客户端借助该服务就能对服务器进行命令控制了;

  为了保证对服务器的安全控制,你还需要对SSH Server服务的相关参数进行一下合适设置,以阻止黑客趁机入侵服务器。考虑到SSH Server服务在默认状态下,会打开服务器中的“22”端口;为了避免黑客通过该端口对服务器实施非法攻击,你可以将SSH Server服务所用的端口号码修改成其他的陌生号码。在修改端口号码时,需要先依次单击“开始”/“程序”/“F-Secure SSH Server”/“Configuration”命令,打开如图6所示的“F-Secure SSH Server Configuration”窗口,再单击“Server Setting”项目下面的“Network” 命令,在其后窗口的“Port”设置项处,输入新的端口号码,例如“4567”(如图7所示),再单击一下“Apply”按钮就可以了。

超强管理:两招实用远程控制演绎别样精彩(2)
图6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