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都不是问题:Foxmail十大安全隐患解决方法(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0:03 天极yesky

  文/小小

    八、“自动补全”信息会暴露隐私漏洞解决办法

  使用过Foxmail4.2以上版本的朋友都会发现,当你在地址栏输入电子邮件地址时,刚输入前几个字符,曾经使用过的邮件地址便会自动出现在收件人框中,这便是Foxmail4.2提供的“自动补全”功能。该功能对于输入一些较长的邮件地址确实提供了许多方便,然而这也会暴露你的私人信息。比方说,你刚刚用过Foxmail给以前的女友发送了信件,而这个信箱现在的女友,如果她使用自动补全功能在收信人栏中输入前女友信箱的前几个字符,那么她就会知道你曾发送过信件。结果怎样你能告诉我吗?这个例子引发的只是个小问题,但如果是商业用户,你的竞争对手如果利用Foxmail的“自动补全”功能得到了你的客户的邮件地址,那么引发的问题就大了。为了达到保护个人隐私的目的,需要将这些自动补全的信息删除,该怎么办呢?

  解决方法:在Foxmail的安装目录中找到“Foxmail.adc”文件(默认安装目录C:\Program Files\Foxmail),用记事本程序将其打开,将敏感信息删除,然后存盘关闭记事本程序即可。

  九、在显示HTML文档时继承IE的所有漏洞解决办法

  由于HTML文档具有格式优美、表现力强等优点,因而Foxmail也提供了采用HTML格式来处理邮件的功能。但Foxmail在显示HTML文档时是直接调用IE的内核(必须保证已经安装了IE 3.0或以上版本),因此此时的Foxmail也就间接地“继承”了IE的所有漏洞,此时别人就可以利用HTML文件攻击你了。

  解决方法:给IE打补丁,使用最新版IE,然后在Foxmail中用鼠标右键点击选定的账户,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属性”,找到“字体与显示”项,将“使用嵌入式IE浏览器显示HTML邮件”和“预览”签名的“√”取消即可(图7)。

都不是问题:Foxmail十大安全隐患解决方法(5)
图 7

  十、Foxmial操作日志全泄露漏洞解决办法

  打开Foxmail的安装目录,你会看到FoxInfo.log和FoxHot.log两个文件,其中FoxInfo.log记录了你使用Foxmail时的操作日志,而FoxHot.log则记录了你使用Foxmail中自带的Hotmail邮件代理程序时的操作日志。使用记事本打开这两个文件,则我们的所有隐私就会暴露无疑。可以轻易知道你何时往哪一个邮箱发了邮件,还能知道你几时从哪一个邮箱收到了邮件,是不是很吓人?

  解决办法:在公用电脑上使用Foxmail完毕,把这两个文件彻底删除就可以了。

  作为拥有庞大用户群的优秀软件,作为国产软件的骄傲,Foxmail存在的种种安全隐患的确令人有些失望,希望软件开放商能尽快解决这些问题。不过,虽然存在着上述的种种问题,但Foxmail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因此我们坚信:Foxmail的未来将是一片光明!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