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网管教程:如何使用HTTP压缩优化服务器 (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9:50 天极yesky

  IIS5和IIS的更老版本

  IIS5和IIS的更老版本没有内置压缩功能,但是,它们支持ISAPI过滤器。我们建议用户使用Port80的

  ZipEnable。虽然也存在其它类似功能的产品,但它是少数微软特别推荐的产品之一,而且它与IIS 6兼容,通过配置IIS 6的设置,它可以将IIS6的HTTP压缩功能进一步在目录级别上进行进行控制。

  服务器的性能表现

  显然,对传输数据进行压缩需要一定的CPU时间,这种压缩过程可能会对网站造成不良的影响,因为选定的每个目标在发送前都必须进行压缩。这里IIS6领先了Apache一小步,它建立了一个缓冲区域,放压缩文件放在里面,这样对于那些被频繁访问的内容可以大大减少CPU压缩处理时间。但这不能完全避免实时在线压缩的需要,大量的动态的内容还是必须被在线压缩,而这些动态内容所需的缓存空间可能极其巨大。

  如果可以节省50%的带宽而只牺牲网站不到10%的CPU时间。这样做是完全值得的,特别是对于那些按网络流量计费的企业来说更为划算。

  浏览器的支持和动态内容

  如今,绝大多数的现代浏览器支持压缩技术,但是,具体的压缩方式取决于浏览器。不过你无需对此担心,因为只有浏览器指示支持一种压缩方式时,Web服务器才会发送压缩内容。尽管如果,了解一下这种处理机制和不同浏览器支持的压缩类型仅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浏览器在要求一个网址时,会把支持的压缩格式通过Accept-Encoding的HTTP头提交给服务器,Apache或其它Web服务器则从HTTP_ACCEPT_ENCODING环境变量读取这个信息,这个过程无需你人为干预,Apache在浏览器支持压缩的情况下会自动对发送的内容进行合适的编码。

  下表列出了常见的浏览器和它们支持的编码类型。

浏览器
支持的编码
Firefox 1.0, Mozilla 1.x, Camino
gzip, deflate
OmniWeb 5.x
bzip2, gzip, deflate
Safari
gzip, deflate
Internet Explorer
gzip, deflate

  “Identity”这个词有时会出现在浏览器支持的编码列表中,这个词的意思就是支持非压缩内容。所有的浏览器都会默认对它提供支持,不过有些没有特别列出。

  如上所示,现代的浏览器都支持压缩技术。当发出URL请求时浏览器会自动提供支持的编码。如果你需要使用HTTP压缩技术,只需要对服务器端进行设置就足够了。

  总结

  使用HTTP压缩是一种简单易行的提高服务器性能和减少带宽消耗的方法,它也有潜在的不足,那就是增大了CPU的开销。但是相对于它带来的好处而言,这个开销是物有所值的。

  而且,如果你发现它并没有带来想象中的服务器性能提升,要禁用它也非常简单。它没有改变过你的站点内容,改变的仅是数据传输的方式而已。

[上一页] [1] [2] [3]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