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先睹为快!IE7 Beta 1三大新功能点评(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9:38 太平洋电脑网

  Rss聚合

  Rss技术的运用越来越广泛,尤其是博客和各大门户站点,都将Rss信息聚合作为一个标准的服务来提供。因为目的性强,所接收的无用信息少,使用Rss阅读器来接收Rss种子(Rss feed)提供的大量信息聚合也渐渐成为一种流行的网上信息获取方式,正对常见浏览器浏览网页的方式造成冲击。

  Rss其实遵守的是XML页面标准,微软在这方面的技术实力自然不容质疑。因此,IE 7轻易地玩了一招"海纳百川",便完完全全的将Rss阅读整合到了传统的IE界面中。在IE 7中阅读Rss信息与浏览Web页面的体验并无两样。在浏览Web页面时,如果发现页面上的Feed地址,工具栏上的Feed按钮即会呈红色显示,提示用户发现Feed,而不需用户亲自去页面中寻找。直接点击按钮,便会在当前标签中打开XML页面,就像打开平常的HTML页面一样,用户根本不用去刻意去区分,他现在浏览的是web还是Rss,这样无需解决调整用户阅览习惯的问题。

先睹为快!IE7Beta1三大新功能点评(5)

IE 7 Beta1发现Rss Feed

先睹为快!IE7Beta1三大新功能点评(5)

IE 7 Beta1标签中浏览Rss(在英文系统中测试由于没有安装中文语言包,出现乱码)


  结语
  成为众多黑客、病毒攻击目标的IE,在安全方面的不得不越来越费心思。在微软发布Win XP SP2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了广告拦截,插件管理等专门针对IE安全性能的改进。而目前的IE 7 Beta 1不仅仅将SP2中所作出的改进全部整合,更加入了在钓鱼攻击方面的防范措施,在安全性饱受非议后,微软此次在安全性能方面的考虑的确更慎重了。

  目前的IE 6.0之所以会受到来自Firefox的强烈冲击,不仅仅是因为IE的安全问题严重,其基本功能方面也确实落后于它的竞争对手。终于在这次升级中,看到了微软引入了标签浏览,Rss聚合,大量用户的需求也终于如愿以偿。但是标签的操作和管理却还不能算完美,设计不够细致,不够人性化。但无论如何,IE的风格也算有了突破,毕竟还是Beta版。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