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Windows NT/2000中快速安装五笔六种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10 天极yesky

  作者: 巴人

  众所周知,Windows NT或Windows 2000操作系统以其强大的网络管理功能和极强的稳定性赢得了广大计算机网络用户的一致好评,在当今服务器操作系统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不知为何它自带的输入法竟少了五笔字型这一国内常用的中文输入法,已有的五笔字型输入法的安装程序均不支持Windows NT和Windows 2000操作系统,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
输入汉字时经常会出现不显示输入法窗口、无法使用五笔字型输入法和不知道某一汉字的五笔字型输入码等现象。要在Windows NT或Windows 2000操作系统上安装五笔字型输入法,笔者曾经在操作系统中尝试过用WPS 2000中的五笔字型输入法 安装程序和从网上下载了一些五笔字型的安装程序,在得到提示五笔字型输入法安装成功后,打开输入法菜单,却找不到五笔字型输入法,在输入法生成器里也没有它的“踪迹”,通过查看注册表发现根本没有安装成功。后笔者颇费周折,几经琢磨,终于找到以下几种解决方法,现归纳如下,以供大家参考。

  一、通过修改注册表“曲线”安装生成

  我们知道,在Windows NT或Windows 2000中文版操作系统中,内置了一些中文输入法,如郑码、表形码、拼音等。这些内置输入法中有的平时用得很少,这时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将那些很少使用的输入法用Windows 9x系统下的五笔字型输入法文件代换,从而达到安装五笔字型输入法的目的。具体方法如下:

  1、首先在一个已安装有五笔字型输入法的Windows 9x系统中,在Windows\system目录下或通过查找功能找到五笔字型输入法的四个相关文件即wbx.mb、wbx.ime、wbx.txt、wbx.hlp,其中wbx.mb和wbx.ime是必不可少的文件。将上述这些文件全部复制至Windows NT或Windows 2000操作系统中的Winnt\system32目录下;

  2、然后启用“regedit”命令,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操作窗口,在注册表编辑器窗口中进入“我的电脑”\HKEY-LOCAL-MACHINE SYSTEM\Current Contros Set\Control\keyboard Layouts\;在该键值下可见keyboard Layouts的子键值,这些子键值都是对应中文输入法的,选择一项单击它就可以看到它的键值,其中有“输入法名称”这样一个键值,根据自身需要,选择一项自己平时用得很少的输入法,如“郑码”,然后将其子串中的IME file“winzm.ime”改为“wbx.ime”,layout text改为“五笔字型输入法”,其余设置内容均保持不变。

  3、最后退出注册表编辑器返回到桌面,重新启动计算机,打开控制面板操作窗口,利用输入法生成器打开输入法设置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添加五笔字型输入法,五笔字型输入法就出现在可选择的输入法列表中。

  二、巧用Office 2000系统的安装光盘安装生成

  不知道大家是否在安装完毕Office 2000系统后是否留意系统的安装光盘。在Office 2000系统中的1号盘的Msime文件夹下有一Setup.exe文件,此文件为微软拼音输入法2.0安装程序文件,尽管由于在Windows 2000操作系统中的微软拼音输入法的版本比其高,会出现“警告”提示并无法安装微软输入法,但当我们接受警告后,会弹出一个窗口,其中有五笔字型输入法86版和98版可供选择(它们是五笔字型输入法的两种版本,可供大家自行选择)。单击确定,再单击Windows 2000中任务栏上的输入法图标即可。利用此法安装的五笔字型输入法可在Windows 2000操作系统中使用。另外,此版本的五笔输入法(包括五笔字型输入法86版和98版)适用于所有版本的Windows,包括Windows 9x、Windows NT、Windows Me和Windows 2000等操作系统。

 [1] [2] [下一页]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