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不要急着接网络 装完系统必须做的20件大事(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5:48 IT168.com

  文/江北书生

第5件大事:关闭默认共享

    Windows安装后,会创建一些隐藏共享,主要用于管理员远程登录时管理系统时使用,但对于个人用户来说,这个很少用到,也不是很安全。所以,我们有必要要切断这个共享:先在d:\下新建一个disshare.bat文件,在其中写上如下语句:

    @echo off
    net share C$/del
    net share d$/del
    netshare ipc$/del
    net share admin$ /del
    (如图4)

不要急着接网络装完系统必须做的20件大事(3)
图4

    接下来,将d:\disshare.bat拷贝到C:\WINDOWS\System32\GroupPolicy\User\Scripts\Logon文件夹下。然后按下Win+R,输入gpedit.msc,在打开窗口中依次展开“用户配置→Windows设置→脚本(登录/注销)”文件夹,在右侧窗格中双击“登录”项,在弹出的窗口中,单击“添加”命令,选中C:\WINDOWS\System32\GroupPolicy\User\Scripts\Logon文件夹下的disshare.bat文件(如图5)。

不要急着接网络装完系统必须做的20件大事(3)
图5

    完成上述设置后,重新启动系统,就能自动切断Windows XP的默认共享通道了,如果你有更多硬盘,请在net share d$/del下自行添加,如net share e$/del、net share f$/del等。

    第6件大事:启用DMA传输模式

    启用DMA模式之后,计算机周边设备(主要指硬盘)即可直接与内存交换数据,这样能加快硬盘读写速度,提高数据传输速率:打开“设备管理器”,其中“IDE ATA/ATAPI 控制器”下有“主要   IDE 通道”和“次要   IDE 通道”,双击之,单击“高级设置”,该对话框会列出目前IDE接口所连接设备的传输模式,单击列表按钮将“传输模式”设置为“DMA(若可用)”,如图6所示。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生效。

不要急着接网络装完系统必须做的20件大事(3)
图6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