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QQ群实行实名制 我们还能隐藏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58 IT168.com

  文/TVBOY-MAN

    网络一向是“自由”的标志,在网上我们可以随意隐藏和变换自己的身份,当然了,这种自由是建立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的,如果有一天这种“自由”不复存在,你会有什么感觉?昨天,在腾讯首页上的一条新闻引起了不小的波澜,所有知道消息的人们都在疑问:腾讯是不是疯了?

QQ群实行实名制我们还能隐藏多久
图为:qq新闻中心

QQ群实行实名制我们还能隐藏多久
图为:网络实名制

    网络实名制终于来了!腾讯昨天发布消息称:“将于近期进行QQ群创建者和管理员的实名登记工作”。然而事情的发展不仅于此,网上有传言说“所有论坛和博客未来也将实施网络实名制,不知道这如果真的成为现实,网络会不会变成第二个“户籍登记本”?

    从目前网络上泛滥的色情、赌博等现状来说,我个人不反对网络实名制度,因为这有利于相关部门的网络监管,更能从一定程度上遏制和整治不健康甚至违法的网络毒瘤的传播。

    从腾讯的角度来讲,这一举措会不会给其业务带来负面影响呢?我看肯定是弊大于利,因为QQ不是终身受用的,也许有人只用几个月,也许有人用几年,而真实资料登记在腾讯,以后会不会成为腾讯商业交易中的买卖品呢?如果发生隐私泄漏后的实际侵权行为,腾讯负法律责任吗?会不会再出现像以前的“用户照片的版权归腾讯所有”的问题呢?

QQ群实行实名制我们还能隐藏多久
图为:qq聊天工具

    最后我还想说一句:真的不希望因为网络实名而兴旺了小广告中的“办假证业”!

    相关文章:【热评】UC团体胜过QQ群的七个理由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