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Google Earth三维地图服务使用详解 (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42 天极yesky

    一个地球放在你面前,你肯定有很多想要去的地方,肯定有很多景观地点,标志建筑想要收藏。可有些著名景点、建筑,咱只知道在什么国家,可具体方位却搞不清,怎么办呢?别急,发挥网络优势,众人拾柴嘛,地标收藏夹里的内容可以导入导出,导出操作如下:

GoogleEarth三维地图服务使用详解(10)
图为:目录

  在要导出的地标或文件夹上右键选择“save as”,保存为kmz文件即可(点击此处下载)。

  导入操作如下:

  从网上下载了华盛顿的地标(点击此处下载),该地标为kml文件。

GoogleEarth三维地图服务使用详解(10)
图为:网上下载了华盛顿的地

  在Google Earth中打开菜单“File”-“Open”,选取该kml文件,OK完成后,“Places”收藏夹里便如下图所示:

GoogleEarth三维地图服务使用详解(10)
图为:“Places”收藏夹里便如下图所示:

  如果合自己口味,可以把它挪到“My Places”中,不喜欢的话可直接删除。这个华盛顿kml文件中包含了16个文件夹,共94个地标。

  再提两个小功能。点击菜单“View”-“Lat/Lon Grip”,地球就变成了这样(如下图)

GoogleEarth三维地图服务使用详解(10)
点击菜单“Tools”-“Measure”,弹出如下对话框

GoogleEarth三维地图服务使用详解(10)

  此时,点击地球上任意两点,均可计算出两点间的距离(默认单位为英里,其它还有千米、米、厘米、英尺、码等)  

  最后我再提供一个自己搜集的硅谷一些著名IT公司总部地标,包括微软、英特尔、Google、Yahoo、Oracle、Borland、AMD、Nvidia(点击此处下载)

  愿大家本着分享美丽大好河山的愿望,多多交流kmz/kml。

  点这里下载Google Earth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oogle新闻 全部earth新闻 全部三维地图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