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眩出色彩:黑白照片转彩调整图层篇(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1:12 IT168.com

  文/形色主义-开心熊

    4、上色的基本思路:调整图层上色的方法,就是先用套索工具大概地圈出一个部分,比如人物的衣服,然后用色相/饱和度调整图层的方法对人物的各个部分进行上色处理。

    按L键,切换到套索工具,然后把图像中的人物的衣服部分大概圈出来,不需要圈得很精确,只是圈出大概即可,如图:

眩出色彩:黑白照片转彩调整图层篇(2)
图为:使用套索工具

    5、按住Alt键,点击图层面板下面的“创建新的填充或调整图层”钮,选择“色相/饱和度”选项,在弹出的“新图层”对话框里,把模式改为“颜色”,把名称栏改为相应的名字如:衣服,然后点“好”。

眩出色彩:黑白照片转彩调整图层篇(2)
图为:创建新图层

    6、在弹出的色相/饱和度命令窗口中,勾选“着色”选项,然后调整色相、饱和度的滑块。调出一种自己喜欢的颜色,如图:

眩出色彩:黑白照片转彩调整图层篇(2)
图为:色彩饱和度调整

    7、按B键切换到画笔工具,确认当前工作在调整图层的蒙板上,然后按D键,恢复默认的前景色、背景色,用画笔工具去涂。用黑色为前景色进行涂抹表示要隐藏我们刚刚上色的部分,白色为前景色进行涂抹则是把我们没有上色的部分进行上色(提示:X键为前景色与背景色互换)。

眩出色彩:黑白照片转彩调整图层篇(2)
图为:开始上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