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为多人应用Win XP SP2轻松配置使用权限 (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6:12 天极yesky

  在打开Windows磁盘保护功能之后有个问题需要注意,就是Windows补丁程序的安装和其他软件的更新。因为所有对系统盘的更改都不会保存,因此在启用磁盘保护功能之后,如果操作系统安装了补丁程序,下次重启动的时候这些补丁也会丢失。这是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因为每次重启动系统之后系统都会被暴露在漏洞中,增加了危险,而每次重启动之后重新下载和安装不定程序也非常不实际。因此该工具包含了一个功能,利用脚本文件判断需要保留的更改。默认情况下Windows自己的更新程序不会受到磁盘保护功能的影响,就算撤销了对系统盘的更改,这些补丁程序仍然会被保留。同时还有杀毒软件以及其他软件的更新彻底能够续,默认情况下该工具可以批准Computer Associates Etrust 7.0和McAfee VirusScan 2005这两个杀毒软件的病毒定义更新。如果你使用了其他杀毒软件,或者有其他程序的更新程序需要批准,有两种方法可以实现,一是自己为需要批准的程序的补丁创建可以批准的脚本,另一种则是使用工具管理员帐户登录,并批准对系统盘的更改。当然,这两种方法各有利弊,如果你有能力自己编写脚本,那么第一种方法就要简单的多,而且以后每次的更新,以及多台计算机的更新使用一个脚本就可以实现(脚本的编写方法请参考用户手册)。如果你不会编写脚本,那么用第二种方法也很方便。

  设置好之后点击“OK”按钮,系统盘就开始处于Windows磁盘保护功能的保护之下了。随后系统需要重启动。

  如果你需要批准对系统盘的某些更改(例如安装了新的软件,或者更改现有的设置),那么也很简单。在进行更改之前,首先重启动计算机,以清除磁盘操作记录,然后使用工具管理员帐户登录系统(具体是哪个帐户,如何登录,前面已经介绍过了)。打开Shared Computer Toolkit工具,并打开“Windows Disk Protection”程序,在“Restart Option(重启动选项)”中选择“Save changes with next restart(保存下次重启动的更改)”,并点击“OK”退出设置程序。随后你就可以对系统盘进行任何设置了,安装所需软件,设置所需选项,然后重启动系统,系统会自动接受这一次更改。但是随后系统就又开始拒绝新的更改了。

  你可能注意到了,在图八的“Restart Option”选项下还有其他两个内容,“Retain changes for one restart(保留下次重启动的更改)”和“Retain changes indefinitely(保留不确定更改)”。你可能会遇到这种情况,有时候需要安装一个新软件,但你不确定这个软件是否满足你的需要,或者这个软件是否像宣传的那么好,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你就需要这两个选项了。在安装软件之前首先使用工具管理员帐户登录,然后选择这两个选项中的任何一个。这两个选项的区别在于,第一个选项仅将系统盘的更改保留一次重启动,也就是说,当你做出更改,第一次重启动系统之后,这些更改依然存在,但是当你第二次重启动之后,这些更改就会被撤销了。而后者的含义则是在你决定接受更改或者拒绝更改之前,这些选项将一直保留。当然,这些选项必须在你对系统作出更改之前就选择好。

  如果你选择了Retain changes indefinitely这一选项,发现自己所做的更改是需要被永久保留的,那么就可以以工具管理员帐户登录,运行Windows Disk Protection程序,选择Save changes with next restart选项;如果你觉得对系统所做的更改不需要保留,那么只需要选择Clear changes with each restart这一选项即可。

  该工具的基本使用就是如此了,下面看看我们能使用该工具作出些什么限制吧。图九是使用公用帐户登录后看到的桌面,桌面使用了Windows经典主题,没有墙纸,而且桌面上只显示了一个我的电脑图标。打开我的电脑之后看不到任何本地或者网络驱动器,开始菜单中大部分项目都被禁用,同时所有的右键菜单都被禁用。在这样的系统中,想要对系统设置进行更改已经困难,更何况配合Windows Disk Protection之后,所有对系统盘的更改都将被撤销。这下不用担心不懂的人胡乱安装程序或者修改设置了。

为多人应用WinXPSP2轻松配置使用权限(5)

图九

  该工具的功能十分强大,这里只是对基本功能进行了简单介绍,如果感兴趣大家可以自己研究一下。有必要的话本站还会继续推出关于该工具一些高级功能的应用。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