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Windows XP SP2应用专题 > 正文

为多人应用Win XP SP2轻松配置使用权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6:12 天极yesky

  作者: 刘晖

  在很多环境下我们可能需要和多人共用一台计算机,例如学校、网吧,还有公司。不过这就有一个问题,我们很可能要把自己的计算机给一些计算机水平不高或者给自己不能完全信任的人使用。怎样保证这些人能仅够使用计算机,但是却不能对系统设置进行任何更改,或者禁止他们访问一些私人数据?网上有很多解决方法,例如修改注册表隐藏某些选项,安
装硬盘还原卡,或者应用NTFS权限禁止用户访问一些文件夹,不过这些方法都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所需的设置太零散,分散在系统的各个位置,设置和管理都不是很方便。当然,如果使用专用的软件或硬件,还需要进行一笔不小的投资,很不划算。

  现在微软发布了具有这种限制功能的软件:Microsoft Shared Computer Toolkit(微软共享计算机工具,下文统一简称为工具),这个软件可以在一个统一的用户界面中完成对磁盘保护、Windows功能限制、用户配置文件以及辅助选项等一系列功能的设置。

  该软件目前是测试版,可以免费下载: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7256D456-E3DA-42EA-857D-92B716077A84&displaylang=en ,同时请留意,该软件只能安装在Windows XP SP2操作系统上,而且在使用工具之前,被安装的计算机需要已经通过Windows正版验证(如果还没有进行过验证,系统会在征求你的同意之后自动进行)。

  工具的安装很简单,基本上一路Next即可,不过在你看到图一所示界面的时候就需要注意了,需要点击“Register Now(立即注册)”按钮,然后在微软网站上完成注册,获得一个注册代码(注册过程需要使用微软Passport登录)。好在获得的一个注册代码可以用于多台计算机的安装。

为多人应用WinXPSP2轻松配置使用权限

图一

  安装结束之后会自动运行准备开始向导,这是一个包含了很多选项的窗口(图二)。首先是一排工具(图三),它们从左到右按顺序分别是:磁盘管理、用户帐户、用户配置文件、Windows限制、Windows 磁盘保护、辅助选项、用户手册、帮助、命令提示行工具,以及立刻注销命令。这些工具是在你对该程序进行过详细设置之后使用的,所以建议首先将其跳过,开始关注下面的步骤。

为多人应用WinXPSP2轻松配置使用权限

图二

为多人应用WinXPSP2轻松配置使用权限

图三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