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小块头大智慧:微软IE网络霸业十年回眸(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1:51 太平洋电脑网

  后IE时代:挑战IE霸主之位的众多后起之秀!

  天道循环,报应不爽。看到微软IE还拖着臃肿的身躯在互联网宽带中冲浪,遭受着日益严重的黑客攻击与病毒侵害时。新一代的弄潮儿已经开始为打倒IE作准备了,其中诞生了不少我们耳熟能详的新星,我们摘取两个重要的软件进行说明。

  Mozilla FireFox(火狐)浏览器 [点击下载]
  
  优裕的生活让人腐败,微软IE没有牺牲在与Netscape交战的炮火中,却差点倒在Netscape的子嗣手里。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当年AOL将所有Netscape的浏览器原始代码都送给了开源社群自行开发,同时协助他们成立了非盈利性的组织Mozilla Foundation(Mozilla基金会),它就是现在Molilla Firefox浏览器的管理和推进组织,从此FireFox成了削弱IE市场份额的一只重要棋子,Netscape的借尸还魂术宣告成功。

小块头大智慧:微软IE网络霸业十年回眸(7)
FireFox现在可是超来越“火”了

  虽然几年前它还是浏览器中的少数派,但如今FireFox已变成了能与IE正面角力的浏览器新秀,它现在的市场占有率看来还是颇为弱势,但随着一次次的版本交替与新功能、新插件的加入,它已经俨然成为新一代浏览器的代名词。

  从一个使用者的角度来说,用FireFox浏览网页已经不存在太多的障碍,现在几乎所有的大网站已同时支持微软IE的浏览标准和遵循W3C的FireFox浏览标准。既然技术层面上的问题已经解决,那我们使用哪一款浏览器也就取决于它的功能以及安全程度了。

  传闻:有趣的是Mozilla的名称来自"Mosaic"与日本怪兽哥斯拉的结合,开发人员真是太有幽默感了。

  Opera 浏览器 [点击下载]

  1995年当IE 1.0在美国诞生的时候,来自挪威的Opera浏览器也同时降世。虽然后来几乎完全被IE所散发出来的光芒所掩盖,但路遥知马力,这匹老马在近几年已经逐渐散发出它强劲的功力来。

小块头大智慧:微软IE网络霸业十年回眸(7)
老马识途,Opera近年又走出了一片新天地

  它最大的特点是功能非常的齐全,有着独特的鼠标手势功能(鼠标手势为Opera所发明,后来IE外壳浏览器才采用),多页面浏览、强大的收藏夹,网页缩放、方便的按钮自定义等等,足以在IE的眼皮底下笑傲江湖了。

  因为微软的IE强制实行了不遵循W3C协议的奇怪网页浏览标准,所以旧版Opera浏览页面的效果不佳,不过最近Opera也解决了浏览问题,显示效果跟IE相差无几了。而且据说它最强的武功是在网络繁忙的时候可以故意挤掉IE的浏览带宽,是真是假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E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