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小块头大智慧:微软IE网络霸业十年回眸(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1:51 太平洋电脑网

  IE6.0系列诞生的故事 [点击下载]
 
  2001年10月,IE6.0正式版发布。Internet Explorer 6 包括许多崭新和增强的功能,既可以帮助维护个人信息的隐秘性,又可以简化在 Web 上执行的日常工作。对日常的用户来说,最明显的改变,就是新颖的按钮,色彩丰富的菜单背景和工具栏了,它完美地融入了Windows XP的设计风格。

小块头大智慧:微软IE网络霸业十年回眸(6)
IE 6.0中的“关于”,有没发现界面变漂亮了?

  IE6.0还为正在 World-Wide Web Consortium (W3C) 开发同步多媒体集成语言 (SMIL) 2.0 工作草稿的工作提供连续性支持,尤其在网页过渡方面,它允许应用筛选和效果,如图像渐变、使用擦除效果在文字或多媒体元素之间的过渡、对某个元素应用分级颜色背景,所有这些都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而无需编写脚本。

  微软还为IE6.0引进一组与使用鼠标轮有关的新事件。这些事件使内容或应用程序能够更好地响应用户输入。

小块头大智慧:微软IE网络霸业十年回眸(6)
IE 6.0界面截图,融合了XP的风格

  IE6是和Windows XP一起诞生的,这个卓越的操作系统解决了很多Win2000下的问题,但并没有因为IE6而获得太多的助力,IE在Windows XP里扮演了一个默默无闻的角色,似乎微软已经将研发的力度减少,功能逐渐趋于平淡。

  2002年9月,IE6.0 SP1发布,这个版本仅仅是对安全漏洞进行了修补,没有动过大手术。另外2003年5月AOL与微软的反垄断官司终于结束,Netscape浏览器的开发被搁置并打发走了大部分的工作人员,可以说,历史上最惨烈的第一次浏览器大战已经基本结束,微软IE凭借着自身强大的财力物力,以不惜一切的代价叩响了新时代的大门。

  但微软IE近年前进的步伐也开始放慢。各位看客可以掰开手指数一下,从2002年到2004年,IE再无任何新动作,是研发方面遇到了瓶颈,还是因为已将Netscape浏览器一脚踢到历史的角落里去,从此高枕无忧而不思进取了呢?笔者倾向于后者。

  而且不止笔者这样想,连国外的一些开发社区的程序员们也是颇有微词了。从2003年微软中断了一个叫做麦金塔的浏览器开发,也恰恰证实了这点猜测。时至今日,关于IE的漏洞和黑客、病毒技术的危害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我们每天上网都要顶着"网络钓鱼"、"URL欺骗"、"黑客窃密"等等的风险,紧张地盯着Windows Updata是否有动静,随时准备下载最新的补丁应付黑客和病毒,我们不禁要问一声:IE你怎么啦?

  也许是迫于压力,微软终于在2004年的8月推出Windows XP SP2,这个超级补丁包终于带给了我们IE用户颇大的惊喜,它对IE新增加的功能包括支持ActiveX插件屏蔽、网页广告的阻挡、管理加载项功能等,这是不是预示着微软终于再次从沉睡中醒来,要重新执掌互联网之牛耳呢?

小块头大智慧:微软IE网络霸业十年回眸(6)
WinXP SP2赋予了IE管理加载项功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E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