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小块头大智慧:微软IE网络霸业十年回眸(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1:51 太平洋电脑网

  IE3.0诞生的故事

  1996年8月IE3.0正式版发布。这个版本提供了对HTML表格定制,框架以及更多HTML元素的支持,同时有了VB、脚本语言和电子邮件阅读器的支持。此时IE的性能已经和Netscape3.0不相上下,而且最可怕的是它真正地实现了微软的承诺:完全免费。

小块头大智慧:微软IE网络霸业十年回眸(3)
IE3.0已有中文版本,但标识却不是现在熟悉的“e”

  在这一年里IE3.0发生了一个重要的变化,它终于支持1995年出现的Java脚本语言了。微软还为1996年的IE 3.0设计了另一种后来也声名显赫的脚本语言--VBScript语言。

  在1996年底W3C提出了CSS的建议标准,而 IE 3.0又立刻将它引入到了IE3.0里面。

  而对于日后深深地影响到计算机安全的ActiveX控件功能,也是在1996年由IE3.0开始支持的,现在比较著名的ActiveX控件有3721上网助手、Flash插件、Realplayer插件、微软Media Player插件等。所以说在新技术应用方面,微软是永远不甘于人后的。

小块头大智慧:微软IE网络霸业十年回眸(3)
IE3.0界面图,在Winodws 95 OSR2中捆绑

  微软深知自己的优势在哪里,凭借着自己多年的操作系统开发经验,他们发现很多用户不仅对于给操作系统捆绑浏览器没有什么戒心,反而十分欢迎这样做。人们的这种想法让微软决定调整策略,为了彻底地垄断市场,他们做出了一个日后被人痛骂多年的决定:将IE捆绑进Windows,成为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并且令它们永远也不能分离。

  当年微软发布的Windows 95的OSR2版操作系统,这个被昵称为Windows97的系统自然也捆绑了它。

  据说当年微软主席比尔盖茨告诉记者:"你们要记住一件事,Microsoft不需要从Internet软件上得到任何收入"。

小块头大智慧:微软IE网络霸业十年回眸(3)
微软主席比尔·盖茨

  既然IE是完全免费的,相对于收费的Netscape浏览器,大家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前者。

  微软狂风骤雨般的攻势与手段并没有将Netscape(网景)公司吓倒,他们反而在1996年8月向美国联邦政府递交了一纸诉讼,控告Microsoft采取不正当竞争手段。因为当年Microsoft向硬件厂商和Internet接入商承诺只要他们在各自的产品里捆绑IE,就会得到3美元的折扣。

  不过让人扼腕叹息的是围绕这个控告的调查旷日持久,微软顶着压力还在若无其事地进行推广,Netscape的市场份额继续萎缩。人们开始关注IE这颗璀灿的新星了,当年有市场调查结果表明,IE的市场份额已经从8%狂升到30%,虽然这个数据可能有点水份,不过从IE的表现来看可信度还是挺高的。Netscape虽然急得跳脚但却无可奈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E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