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横评:网管眼中的五款远程控制软件(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6:12 IT168.com

  文/松儿

六、安全方面:

    如果远程控制没有安全性可言的话,任何人都可以控制被控端那么还不如不使用控制软件呢!所以安全方面也是本次横评的重点之一。

    1.系统自带远程桌面访问功能

    虽然众所周知远程桌面访问程序使用的是端口3389,很多黑客都会对这个默认端口进行扫描,所以安全性受到了很大的威胁。不过我们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键值的方法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将3389默认端口修改为任何一个端口,保护的被控端计算机。

    当然通过简单的修改端口还是不能保证被控端的安全,以往远程桌面访问没有其他保护措施,不过在最新的WIN2003 SP1中加入了一个称作SSL安全连接远程桌面的功能,我们可以通过认证证书使用SSL连接被控端,这样对于没有证书的黑客就无法攻击被控端计算机了,使得系统默认的远程管理工具安全性大大提高。不过SSL配置起来相对复杂,特别是证书的申请步骤烦琐。

    2.pcanywhere

    为了提高传输的安全性在pcanywhere正式版中提供了多种安全协议保证远程管理不受入侵,当然这些措施在试用版中被取消了。而且连接的时候还可以设置连接密码,简单方便的保证连接的有效性。

横评:网管眼中的五款远程控制软件(6)
图为:pcanywhere

    3.DameWare

    DameWare支持多种加密协议和IP过滤功能,有效的提高了我们远程控制的安全。

    4.Remote Admin

    该款软件不支持加密协议传输数据,所以安全级别最低。而且密码设置和端口修改等方面设置起来也不方便。

七、特色方面:

    软件的特色是他的点睛之笔,所以我们也要为这些远程控制软件的独到之处进行对比。

    1.系统自带远程桌面访问功能

    由于是系统自带的程序,所以在功能上没有什么特色。功能比较全,但都需要深入的配置,对于一般初学者来说操作起来有一定难度。

    2.pcanywhere

    可以将控制端和被控端程序及配置进行打包处理,这样以后再使用时直接运行打包程序就可以快速实施控制与被控制工作了。

    3.DameWare

    支持强大的IP过滤,我们可以设置不希望某些IP控制服务器或者设置某些IP地址只能在上班时间控制服务器。强大的类似于访问控制列表规则的制定是DameWare最大的特点。

    4.VNC

    VNC的特点就是可以使用浏览器直接控制,省去了安装控制端的操作。

    5.remote admin

    remote admin曾经被很多黑客爱好者衷爱,他的特点是小巧,安装隐蔽,很多特点类似于木马。不过由于在任务栏上显示出了控制软件的图标,所以他仍然是一款远程控制软件。

    总结:

     笔者对这五款软件都使用了很长一段时间,最终还是选择了WINDOWS系统自带的远程桌面访问功能,因为他的兼容性和稳定性最好,而且控制起来也相对隐蔽,结合一些高级技巧的话可以实现几乎所有的远程控制功能。pcanywhere与DameWare有些华而无实,安装的容量比较大占用资源也高,不过安全和加密性很好,如果对这些方面要求比较高的话还是建议使用这两个软件的。VNC对于临时控制比较频繁的场所比较合适,remote admin用于黑客攻击。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