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常见网络问答对对碰:CCE网络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4:01 天极yesky

  文/dream

    禁止使用IP地址访问网内机器

  问:我们公司使用路由器连接的局域网。请问,如何设置才能禁止网内使用“\IP”这种方式访问网内其他计算机?

  答:如果是同一个局域网内的机器,互相访问时是不经过路由器的,这时,可以在每台电脑上安装防火墙,使用防火墙的访问规则来实现要求。如果是跨路由访问的话,只要在路由器上过滤目标端口为135-139、445端口的TCP/UDP协议即可。另外,可以在系统中关闭Gu
est账户。

  单机上网也有IP地址冲突

  问:我单位的电脑使用ADSL上网,只有一台电脑,通过ADSL猫内置的PPPoE拨号,计算机直接连接到ADSL Modem上。上网的时候,我的Windows XP SP2系统经常报告说有IP地址冲突,但是该报告又立刻消失。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一台电脑上网,理论上不应该有IP地址冲突的现象,而你遇到的这种情况有以下两种原因:你的ADSL账号被人家盗用;你的电脑正在被黑客程序攻击。建议:更改ADSL账号的密码,然后升级系统防火墙并对系统进行杀毒操作。

  修改中兴831的缺省密码

  问:我们公司使用ADSL方式上网,使用的ADSL Modem是中兴831。最近,ADSL密码被盗用了,而且密码居然被修改了。请问如何修改中兴831的密码?

  答:你的ADSL密码被盗与中兴“猫”的密码其实是两码事。首先,你应该带着申请ADSL账号时用的相关证件到ADSL服务商那里更改ADSL密码。其次,“猫”的默认密码也要修改。打开192.168.1.1,然后在管理页面上找到“管理”项,再修改密码即可。

  在IIS6里目录浏览问题

  问:我们公司的网站是使用IIS6架设的,我在IIS6里新建了个虚拟目录后,勾选了目录浏览选项,然后在IE中进入刚才建立的虚拟目录,可以浏览目录和保存文件,但是不能保存.ISO的文件,不知该如何解决?

  答:你只要在IIS中添加mime类型:打开IIS管理器,然后在站点属性中选择“Http headers→Mime Types→New”,然后在“Extension”中输入“.”,在Mime Type里输入相应的注释(随便输入即可),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网络连接问题

  问:最近公司内很多电脑出现网络连接问题,操作系统都是Windows XP Pro SP1,具体表现为:

  1. 电脑收发邮件、上网都没有问题。

  2. 在局域网内通过IP地址和计算机名都不能访问该计算机,提示“不能访问网络位置”。

  3. 该计算机也不能访问局域网内别的计算机,出现的提示同第二点。请问这是什么原因?该如何解决?

  答:首先,检查工作组名或域名是否正确;其次,检查局域网内是否有同名的计算机;开启系统中的Guest账户,同时检查一下是否屏蔽了Guest账户:检查“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用户权力指派→拒绝从网路访问这台计算机”中有没有Guest项,有的话将其删除。另外,用新版本的杀毒软件对系统进行病毒检查看看。

  局域网网关问题

  问:我的电脑在公司局域网内。使用用192.168.0.1这个网关时,电脑只能访问外部网,而用192.168.0.2这个网关时只能访问内部网。请问,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同时访问内、外部网而不用手工更改网关设置?

  答:你只要这样进行设置:把192.168.0.1作为内部网关,手工增加内部各网段的静态路由,例如:

  route add 192.168.1.0 mask 255.255.255.0 192.168.0.2 。

  显示网络已通,连接状态显示收发数据都为0

  问:我们公司有一台清华同方的PC,系统安装的是Windows 2003操作系统(新装的),网卡是清华同方3300E 网卡。网卡驱动安装好后,在插入区显示网络已通,但Ping网内其他机器都不通,连接状态显示发送和接收数据都为0。这个问题应该怎么样才能解决?

  答:首先Ping本机IP地址,如果正常则说明是诸如协议这些软件方面没问题,可能是硬件问题。如果本机都Ping不通,则说明网卡驱动程序或是协议没有装好,卸载后重新安装一下看看。如果确定是硬件方面的原因,可以首先从更换PCI插槽着手来排除故障,其次,考虑将网卡拿到其他电脑上测试看是否完好。如果不行,只好更换网卡了。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