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微软数码照片处理软件DIS 2006抢先预览 (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9:24 天极yesky

  3、基本视频支持

   除了支持图像管理之外,DIS 2006 Library还允许用户管理视频文件,这一功能是向Longhorn看齐。用户可以将图片与视频文件一起放到一个单独的合集智能文件夹,类似于现在Windows中的“图片收藏”和“我的视频”文件夹。DIS 2006没有提供视频编辑的功能,但可以通过DIS 2006 Library来组织和管理视频文件,象添加标签、添加关键词、评分、标记等。当在DIS 2006 Library中双击一个视频文件时,会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将其打开并播放。

   与图片文件的元数据信息一样,对视频文件应用的标签、关键词、评分、标记等信息也会与实际的视频文件一起存储,所以这些信息即使在你停止使用DIS时也不会丢失。

  4、共享光盘功能

   DIS Library提供了一种将照片(在DIS 2006中增加了对视频的支持)存储到CD或DVD光盘的方法,这样用户可以很方便地对照片和视频进行备份。但有时,或者说经常,用户会希望创建照片CD/DVD与其它用户分享。基于这个原因,DIS 2006 Library新增了一个共享光盘功能,使用这一功能用户可以创建照片幻灯片光盘。

   当在DIS 2006 Library的菜单中选择Share and then Burn a Sharing Disc(共享并刻录共享光盘)命令后,新的Burn Pictures and Videos Wizard(刻录照片与视频向导)就会出现。这个向导引导用户一步步地创建共享光盘,在这个过程中只提供很少的选项,它可以将照片或视频库中所有的照片或视频刻录到光盘上,也可以只刻录那些选中的文件。然后用户选择一个刻录机,输入光盘卷标,就可以开始刻录了。与微软大多数其它产品一样,目前的光盘刻录技术是使用的索尼公司的解决方案-MyDVD。

   当然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这个向导刻录出的光盘究竟是什么类型的光盘?它实际上不是VCD或DVD视频光盘,但也不是一个普通的数据光盘。当用户将这种光盘放入运行Windows的PC机中,会自动弹出一个对话窗口,用户可以选择幻灯浏览或是将图像拷贝到PC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