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用Win 2003 SP1向导功能打造安全服务器 (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57 电脑报

  1.选择服务器

  俗话说“有的放矢”,在进行安全配置之前,首先要选择目标,也就是选择将要进行安全配置的Windows 2003服务器。

  点击“下一步”按钮后,进入“选择服务器”对话框。在这里选择要进行安全配置的Windows 2003服务器(可以是本地服务器,也可是网络中的其他服务器)。在“服务器”栏中输入要进行安全配置的Windows 2003服务器的机器名或IP地址。接着点击“下一步”按钮,SCW就开始处理安全配置数据库。完成后,进入“基于角色的服务配置”对话框,才真正开始SCW向导化的安全配置之旅。

  2.我的“角色”,我做主

  Windows 2003服务器提供了数量众多的服务器角色,如文件服务器、DHCP服务器等,但并不是所有的角色都是需要的。使用不慎,反而会增加服务器的安全隐患。利用SCW的“选择服务器角色”向导就能轻松完成角色的选择。

  在“基于角色的服务配置”向导中可以对Windows 2003服务器角色、客户端功能、系统服务等内容进行配置。点击“下一步”按钮,进入“选择服务器角色”对话框(图1),在列表框中选择Windows 2003服务器所执行的角色(如文件服务器、打印服务器等)。根据自己的需要,在角色列表框中勾选需要的服务器角色选项后,才能使用相应的Windows 2003服务器功能并开放相应的服务端口。

  当然,一个Windows 2003服务器可以担当一个或多个服务器角色,它可以是Web服务器,也可以是文件服务器。

  点击“下一步”后,选择Windows 2003服务器的“客户端功能”。设置Windows 2003系统作为客户端所要扮演的角色(如Microsoft网络客户端、FTP客户端等),在列表框中勾选所需要的客户端功能即可。点击 “下一步”后,进入“选择管理和其它选项”对话框,选择所需要的Windows 2003服务。

  下面还要配置Windows 2003系统的额外服务,配置完成后进入“处理未指定的服务”对话框。“未指定的服务”是指没有在安全配置数据库中列出的服务(如杀毒软件提供的服务)。建议大家选中“不更改此服务的启用模式”选项,这样该服务会按照以前的状态运行。

  最后进入“确认服务更改”对话框,对以上所做的配置进行最终确认后,这样就完成了基于角色的服务配置。

  3.开放端口,要注意网络安全

  完成基于角色的服务配置后,各种服务器要在网络中为用户提供服务,就必须开放相应的服务端口。默认情况下,Windows防火墙是不允许这些服务端口通信的。因此,我们可以在SCW向导中开放通信端口。

  进入“网络安全”对话框,在此可配置已经选中的服务器角色和其他Windows 2003服务所使用的端口。点击“下一步”按钮后,在“打开端口并允许应用程序”对话框中开放需要的端口(图2)。如FTP服务器需要的“20和21”端口,IIS服务需要的“80”端口等。只要在列表框中选择要开放的端口选项即可,最后确认端口配置。

用Win2003SP1向导功能打造安全服务器(2)
选择要开放的端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n 2003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