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64位Windows XP操作系统为何如此肥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0:29 电脑报

  最近,有朋友询问在安装了64位的Windows XP后,还没安装任何应用程序,但系统盘的空间占用竟达3.0GB以上(该系统安装在C盘)。这是为什么?怎样解决?

  问题原因:一打听才知道,该朋友的内存容量为1GB,看来问题就出在这里。自Windows 2000以后,Windows系统采用了页面文件(在Windows 98下叫“虚拟内存”)来提高系统性能。它将一部分硬盘空间设置为虚拟内存,从而扩大了计算机的可用“内存”空间来满足
程序运行的要求。页面文件默认位于系统分区的根目录下,文件名为pagefile.sys ,具有隐藏属性,这个文件的大小至少是物理内存的1.5倍。也就是说,仅这个文件就将占用你系统盘1.5GB以上的空间。

  解决方法:既然知道了问题出在pagefile.sys文件上,就开始着手来解决。但它是不能被手动删除的,只能将它移动到其他分区中。右击“My computer(我的电脑)→Properties(属性)→Advanced(高级)”。在打开的对话框中单击“Performance(性能)”下的“Setting(设置)”,再在打开的对话框中单击“Advanced(高级)”,接着单击“Virtual Memory(虚拟内存)”,就能看到虚拟内存设置界面了。首先,在设置窗口中选中C盘,再选中“Custom Size”,然后在“Initial Size”和“Maximum Size”后都输入数字“0”。最后单击一下“Set”以使修改生效。接着选中D盘,再选中“Custom Size”,然后在“Initial Size”和“Maximum Size”后都输入一个适当的值。最后单击一下“Set”。一般来说,“Initial Size”和“Maximum Size”后应输入相等的值,且都为物理内存的1.5倍左右。

  重新启动电脑后,pagefile.sys文件就移动到D盘了,可在D盘根目录下找到它。同时,C盘下的同名文件会自动消失。至此,C盘的空间占用恢复到了1.5GB左右。

  比比有话说:另外,如果启用了系统休眠功能,它将在C盘生成名为“hiberfil”的文件,该文件的大小等于物理内存,它也是占用硬盘空间的大户。如果没有启用休眠功能自然就不存在这一问题。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