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不要被假象迷惑 网络安全的七大误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8:44 电脑报

  许多人对于自己的数据和网络目前有一种虚假的安全感;在边界安装了防火墙、在桌面上安装了防病毒和防间谍软件工具、使用加密技术发送和保存数据;此外,微软及各大安全公司不断增强安全工具和补丁程序……似乎可以松口气了,但果真如此吗?

  以下是有关安全的七大误解,不妨看看你的数据是否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安全。

  误解一、加密确保了数据得到保护

  对数据进行加密是保护数据的一个重要环节,但不是绝无差错。Jon Orbeton是开发ZoneAlarm防火墙软件的Zone Labs的高级安全研究员,他支持加密技术,不过警告说:如今黑客采用嗅探器可是越来越完善,能够截获SSL和SSL交易信号,窃取经过加密的数据。虽然加密有助于保护遭到窃取的数据被人读取,但加密标准却存在着几个漏洞。黑客只要拥有适当工具,就能够钻这些漏洞的空子。Orbeton说:“黑客在想方设法避开安全机制。”

  误解二、防火墙会让系统固若金汤

  SteveThornburg是开发半导体联网解决方案的Mindspeed科技公司的工程师,他说:“许多人说:‘我们装有防火墙。’但防火墙功能再好,经过它们的IP数据痕迹照样能够被读取。”黑客只要跟踪内含系统网络地址的IP痕迹,就能了解服务器及与它们相连的计算机的详细信息,然后利用这些信息钻网络漏洞的空子。

  如此看来,仅有防火墙和加密显然不够。网络管理员不仅要确保自己运行的软件版本最新、最安全,还要时时关注操作系统的漏洞报告,时时密切关注网络,寻找可疑活动的迹象。此外,他们还要对使用网络的最终用户给出明确的指导,劝他们不要安装没有经过测试的新软件,打开电子邮件的可执行附件,访问文件共享站点、运行对等软件,配置自己的远程访问程序和不安全的无线接入点,等等。

  Thornburg说,问题在于,愿意投入财力和人力来保持安全的公司寥寥无几。他说:“它们知道这么做不会受欢迎,因为这会降低工作效率。成本是主要的问题,因为这些公司都关注成本底线。”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安全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