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JBuilder2005创建开发文档之编写注释 (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8:37 天极yesky

  此时,General设置页的class Javadoc fields列表的设置情况如下图所示:

JBuilder2005创建开发文档之编写注释(4)
图 19 Javadoc域设置

  5、Javadoc注释冲突

  Javadoc注释是对源码程序的说明,所以注释必须和源程序保持一致。假设一个方法共有两个入参,但对应的Javadoc仅对其中一个入参用@param进行了说明,两者出现了不一致,这时就出现了注释冲突。JBuilder能够检查出这种不一致的冲突,结构窗格树中将出现一个Javadoc Conflicts的文件夹,报告当前Java文件中所有的注释冲突,如下图所示:

JBuilder2005创建开发文档之编写注释(4)
图 20 Javadoc冲突报告

  每条冲突注释不但给出了冲突原因的简要描述,还指定了冲突发生的位置。你可以点击某冲突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Fix Javadoc Conflict for "XXX"修复这个冲突。你也可以右击Javadoc Conflicts文件夹,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Fix Javadoc Conflicts修复全部的冲突。

  注意:

  Javadoc冲突只有在Errors文件夹中所有的语法错误都已经得到解决后才会报告出来。

  6、todo标签

  todo是JBuilder自定义的标签,但它并不用于生成Javadoc文档的内容。它相当于一个"助记符",表示此处有一个未完成的工作或一个待改进的工作,方便日后检索和处理这些未尽之事。

  当前程序文件中的所有todo标签归结在结构窗格的To Do文件夹下。假设我们在Person.java中添加两个todo标签,如下所示:

1. …
2. public class Person implements Serializable
3. {
4.  public Person(String name ,int sex) throws PersonArgumentException
5.  {
6.   if(sex != MALE && sex != FEMALE)
7.    throw new PersonArgumentException("参数不正确");
8.    /** @todo 还需做更多的校验 */
9.    this.name = name;
10.   this.sex = sex;
11. }
12.  …
13.  /**
14.  * 设置性别
15.  * @param sex int
16.  */
17.  public void setSex(int sex)
18.  {
19.   /** @todo 需要对入参做判断 */
20.   this.sex = sex;
21.  }
22. }

  在第8、19行添加上两个todo标签。todo标签可以放在程序的任何地方,而不象Javadoc标签一样必须放置在类、接口、方法等定义语句的前面。此时,这两个todo标签都将出现在结构窗格的To Do文件夹下,如下图所示:

JBuilder2005创建开发文档之编写注释(4)
图 21 To Do文件夹

  点击To Do文件夹下的项目,编辑器定位到代码中相应的位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JBuilder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