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间谍软件克星:NoAdware(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1:59 新浪科技

  文/冰蛋

  小提示:1、在利用NoAdware查杀间谍软件前,最好关闭所有IE浏览器窗口以及其它程序,以保证有效查杀。2、NoAdware是一款共享软件,未注册用户只能查出间谍程序, 但无法将其从系统中清除。3、在NoAdware的参数设置中提供了“General Preferences”(常规选项)和“Path Settings”(路径设置),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相应的设置(图5)。

间谍软件克星:NoAdware(2)
图5

  二、系统有效防护

  不管是病毒、木马,还是广告、间谍程序,最关键、有效的控制方法不是单一的“查杀”,而是全方位的“防护”。只有防患于未然,才能有效保证系统的安全和清洁。防护是最有效的“以逸待劳”的方法,NoAdware不仅能够屏蔽460多种ActiveX插件程序,而且能够有效保护Hosts文件,防止主页、收藏夹被篡改。点击“Options→ActiveX Shields→Enable ActiveX Protect”即可启用NoAdware的ActiveX防护功能,这样就可以有效拦截一些广告、间谍程序以ActiveX控件形式进行安装,而且不必再为频频出现的弹出式窗口而大伤脑筋了(图6)。

间谍软件克星:NoAdware(2)
图6

    当需要安装某些ActiveX控件时,只需在“ActiveX Shields”窗口中选中“Disable ActiveX Protect”选项,安装完控件后再重新启动防护即可。在“Configure Shields”窗口中,可以同时勾选“Protect IE Favorite”(保护IE收藏夹)、“IE Hijack Shield”(保护IE劫持)、“Hosts File Shield”(保护Hosts文件)和“IE Home Page Shield”(保护IE主页)四个复选框来保护我们的IE浏览器免受其害(图7)。

间谍软件克星:NoAdware(2)
图7

  三、数据实时备份

  NoAdware提供有数据备份的功能,当系统扫描完成后,我们需要删除SCAN RESULTS栏里的项目时,NoAdware会弹出询问是否将删除项目进行备份的对话框(图8),点击“是”按钮备份成功后,NoAdware会将选中的项目清除。

间谍软件克星:NoAdware(2)
图8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pyware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