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温柔的杀手—跨站ASP Script攻击 (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4:10 天极yesky

  第二部分:跨站Script攻击的防犯

  一、如何避免服务器受到跨站Script的攻击

  值得庆幸的是,防止跨站Script攻击的技术正趋于完善。目前可采取这几种方式来防止跨站Script的攻击:

  1.对动态生成的页面的字符进行编码

  你们首先要采用的就是对动态生成页面的字符进行编码,你必须这样做,不然黑客很有可能更改你的字符设置而轻易地通过你的防线。如果我们的网站是个英语网站,这样只要我们把字符编码设成拉丁字符ISO-8859-1就行了,具体情况如下: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charset=ISO-8859-1">

  2.过滤和限制所有输入的数据

  这是防止跨站Script的攻击的第二种方法,在进行登录的时侯,不要让那些特殊的字符也输入进去。因此我们可在ONSUBMIT方法中加入JAVASCRIPT程序来完成这个功能。在本例中我们限制最多只能输入15个字符。这样可以阻止那些较长的script的输入。

  在<<Knowledge Base Article QA252985>>这本书中微软提供了一个简短的Javascript程序来完成对输入数据的过滤。我们也根据具体情况引进了这段代码用于我们的例子中,如:

function checkForm() {

document.forms[0].userName.value = _

RemoveBad(document.forms[0].userName.value);

return true;

}

// MICROSOFT'S CODE

function RemoveBad(strTemp) {

strTemp = strTemp.replace(/\</\>/"/'/%/\;/\(/\)/\&/\+/\-/g,"");

return strTemp;

}

用这个办法,可以过滤在输入中含有的这些字符:

% < > [ ] { } ; & + - " '( )

  3.使用HTML和URL编码

  尽管使用上面所说的过滤和限制输入的办法是一种非常重要用防御手段,但它对我的这种采用邮件方式的攻击还是无能为力。因为我把URL的参数直接放在邮件中。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不得不采取一种更有力的安全措施。如果我们用的ASP,解决起来相对说来要容易得多。只要对动态生成的网页总进行HTML和URL编码就行了。针对我们例子中的情况,在第一输入页中我们对redirect URL作了如下改动:

strRedirectUrl = strRedirectUrl & _

server.URLEncode(Response.Cookies("userName"))

  在执行页中我们加入:

strUserName =server.HTMLEncode(Request.QueryString("userName"))

strUserName =server.HTMLEncode(Request.Form("userName"))

  微软推荐对所有动态页面的输入和输出都应进行编码。甚至在对数据库数据的存入和取出也应如此。这样你就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跨站script的攻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站攻击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