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企业安全升级更省力:微软WSUS 2.0试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9:21 IT168.com

  作者:可可

  经历了“冲击波”、“震荡波”的洗礼,更多人知道了“打补丁”的重要性,可是微软的升级服务器都架设在国外,国内用户下载补丁速度慢,效率低。尤其是对于企业级用户来说,还要面对带宽、兼容性等诸多考验。好在微软早已考虑到这点,SUS(Software Update Service,软件更新服务)正为此而来。

     软件相关信息

     软件名称: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 
     软件版本:2.0正式版
     软件大小  124MB
     软件语言:多国语言
     软件平台:Win2000/2003 Server 
     发布日期:2005.06.07
     软件分类:工具软件
     软件授权:共享软件
     官方网站: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

     [点击下载]

     SUS就像是一个微软升级网站的复制品一样,可以为Windows 2000/XP、Windows Server 2003提供重要补丁更新服务。SUS服务器通过微软更新网站下载补丁,然后管理员可以决定哪些补丁可以被发放给客户使用,这将使管理员可以快速简单的部署重要更新补丁。

     6月7日,微软正式发布SUS 2.0版,名称也改为了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相比2年前发布的SUS 1.0 SP1版,WSUS 2.0有何改进,笔者立即进行了下载试用。

     系统安装要求:
企业安全升级更省力:微软WSUS2.0试用(图)

     笔者是在Windows 2003 sp1中文企业版下安装的,Windows 2000 Server下可能略有不同,其主要的因素是20003已集成了.Net及BITS2等服务,安装时出错的机率会小很多。同时建议安装该服务器的服务器谨慎安装其它WEB网站。

     测试平台

     主机浪潮 NF170r
     CPU :P3S 1.266  
     内存:512 MB
     硬盘:昆腾 36GB SCSI硬盘
     网卡:双intel 100M pro/100 网卡
     显卡:集成RAGE XL 显卡

     安装时请注意:

     1. 系统驱动器上必须最少拥有1G空间,安装区必须为NTFS格式,且需要有6G的空间!安装时全部采用默认值即可。

企业安全升级更省力:微软WSUS2.0试用(图)
WSUS安装程序向导

     2. 如果你的系统上没有SQL数据库,安装过程会给自动给你安装WMSDE。

企业安全升级更省力:微软WSUS2.0试用(图)
WSUS安装程序向导

     3. 笔者所用的服务器是512M内存的,在后面的使用过程中,客户端逐渐增加到近400个,此时服务器的反应已经有些吃力了,建议各位在安装时,服务器内存应保证在1G以上。

     接下来就可以进行WSUS的安装,安装是傻瓜式向导,没有什么特别要说的。如果你没有SQL Server,WSUS会自动给你安装MSDE。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安全升级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