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PhotoShop高手进阶手册专题 > 正文

Photoshop小技巧:快速制作多重阴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7:06 天极yesky

  作者: 李东博 原创

  在平面设计中,经常会为某些构图元素绘制阴影效果。如果这些元素分布在不同的图层,要同时为它们添加阴影,有没有比较快捷的方法呢?

  下面我们介绍在Photoshop中快速制作多重阴影效果的方法,重点在于如何快速集中
多个不同图层中图形的形状选区。

  集中不同图层的选区:

  1、在Photoshop中打开文件,此文件中需要添加阴影的图形分别分布不同的图层中。

  2、按住Ctrl键(Mac机请按Command键,下同)的同时用鼠标左键单击图层面板中的一个图层,选中该图层中的图形。

  3、选择工具箱中的任一选框工具,同时按住Ctrl键和Shift键,单击要添加阴影的另一个图层,这样一来就选区就成了两个图形选区的和。

  4、重复第3步继续为其它图层添加选区。

  绘制阴影效果:

  5、创建一个新图层,并将其拖动到所有图形图层的下方。

  6、将新图层中的选区向右下方移动(阴影的位置方向,也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其它方向),并用阴影的颜色填充选区。

  7、使用模糊滤镜使阴影变模糊,调整阴影图层的透明度,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