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今天你BT了吗?专题 > 正文

BT下载首选:BitComet新版两大亮点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3:4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jessy

  最近BitComet终于推出0.59版了,作为它的忠实用户之一,笔者第一时间下载安装并试用了它。

  新版的BitComet有着两大亮点:DHT网络连接功能和种子搜索功能。

    [点击下载]

  亮点一、DHT网络连接功能

  或许很多用户从未听说过DHT网络连接功能吧?那么,什么是DHT网络连接功能呢?我们得从BT下载的原理说起。

  大家知道,我们利用BT协议下载某个文件的时候,首先需要从Tracker服务器获取所有的正在下载或是正在做种的用户的信息(包括IP,端口等),然后分别连接这些用户,并在这些用户的硬盘中下载该文件的不同部分并最后组合起来构成完整的文件,这就是BT下载的原理。

  但是这样做有个不足的地方,就是我们必须隔一段时间重新在Tracker服务器上获取用户的信息,一旦Tracker服务器Down机或是突然被我们的网络服务商屏蔽掉了,我们就不能得到新加入的用户的信息了。下载的速度就会受到影响。

  此时,DHT技术适时出现了,它的全名是分布式哈希表,它在不需要服务器的情况下,由每个客户端负责一个小范围的路由,并负责存储一小部分数据,从而实现整个DHT网络的寻址和存储。这样,即使Tracker服务器不能正常和我们的机器进行通信,我们还是能从其他用户那里得到更多用户的信息。

  另外一个著名的客户端BitTorrent已经在上个月的最新测试版中使用了这个技术,而BitComet也在新版中实现了这个技术,并且和BitTorrent的协议完全兼容。

  实现这个功能我们首先必须在制作种子的时候打开这个功能,如下图一所示:

BT下载首选:BitComet新版两大亮点试用
图一:BitComet0.59版在制作种子文件的时候默认打开了这个功能

  在“网络类型”下拉框中共有三个不同的选项:

  “使用公用DHT网络”选项是默认的选项,选择了该选项意味着我们不用判断是否链接得上Tracker服务器,只需要有其他用户下载该文件的信息就可以直接在其他用户那里下载该文件了,而如果能够链接上Tracker服务器,BitComet会同时从DHT网络和Tracker服务器两个方面来获取用户信息。

  “不使用公用DHT网络”并不是像字面的意思那样完全禁用DHT功能,它仅仅是指在不能链接上Tracker服务器的情况下使用DHT网络功能,如果能链接上Tracker服务器,我们就使用Tracker更新用户信息,而不使用DHT网络功能。

  最后一个选项“仅从Tracker服务器获取用户信息”选上后,我们制作的种子文件仅仅支持使用Tracker服务器获取用户信息,该方式和以前版本的BitComet制作的种子就是一样的了,即完全禁用DHT网络功能。

  当我们下载了一个有着“DHT网络功能”的种子文件并开始下载后,我们在BitComet0.59中并不需要额外打开选项就可以直接使用DHT网络功能了,这个时候,BitComet主界面的状态条上的DHT连接信息灯就会变红,而下载没有使用DHT网络功能的种子时该信息灯就是灰色的。下图二所示为下载没有DHT网络功能的文件时的信息灯:

BT下载首选:BitComet新版两大亮点试用
图二:下载没有使用DHT功能的文件时的信息灯

  当然我们可以在选项对话框中关闭DHT网络连接功能,在选项对话框的“网络连接”标签页面中,我们将“允许加入公用DHT网络”复选框去掉,这样我们在下载文件的时候就禁用掉DHT功能了。

  亮点二、种子搜索功能

  笔者一直认为,如果没有一个好的搜索功能就不能算是一个好的BT下载软件,而笔者一直辅以“BT搜索专家”来搜索种子,效果也很不错。

  现在BitComet终于加入搜索种子的功能了,尽管该功能还比较弱小,不能和强大的“BT搜索专家”相提并论,但是笔者相信经过几个版本之后该功能会得到完善的。

  那么怎么样使用这个功能呢?我们首先点击工具栏上面的“搜索”按钮或是点击搜索工具条按钮,如下图三所示笔者标出了这两个按钮的位置:

BT下载首选:BitComet新版两大亮点试用
图三:搜索按钮

  在点击了这两个按钮之一后,我们来到了搜索界面,我们在搜索界面中输入我们需要搜索的关键词并点击搜索的站点我们就可以进行搜索了,非常的简单。

  除了上面的两个亮点之外,新版本的BitComet还改进了界面和修正了不少内部bug,可以说是内外兼修,更加强大了!

    [点击下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BT下载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